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看房召集 > 正文

乡悦华亭农展馆启幕,让生活在田园诗画中行走 乡悦华亭:看见上海的另一面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0-07-20 07:43 | |

圆都市人一个田园梦

小镇现代农业完成蜕变

  7月18日,在小镇家人和媒体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乡悦华亭迎来了小镇农业展示馆盛启开放时刻。都市田园的生活诗意在时光里流淌:田园秀场的国潮表演,信步园林小径的闲情雅趣、品尝乡悦十二道精致锋味、用田园里刚摘下的食材制作鲜蔬色拉……

  在精彩的醒狮仪式后,上海地产乡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乡悦华亭小镇镇长丁如冰、乡悦华亭总经理薛余福、乡悦华亭生活服务总经理李萌共同剪彩,农业展示馆正式揭幕亮相,象征着“一方农舍半亩田”的美好生活由此开启。

  在农展馆里,来宾品鉴乡悦华亭当季农产品,体验田园生活意趣,在此看到徐徐展开的小镇蓝图,从乡村肌理、农业规划、小镇生活、高科技农业、农产品展销等多维度,全方位刻画小镇生活画卷。


科技兴农、城市反哺

助力乡村发展,改变乡村面貌

  乡悦华亭有别于以往的“乡村实验”。如果说华亭原有的乡土风貌赋予了这片土地生态农业的使命,那么乡悦华亭的落地,则为这片土地带来了现代化科技内核和城市文明反哺乡村的契机,依托先进的农业科学理念和现代农业设施设备,让当地的亩均效益远远高于从前和周边,更在改变原有乡村破败风貌的基础上,为当地原住民和农业从业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带来日益美好的生活。


都市田园有机生活观

农、养、旅、居一体化

  乡悦华亭定位为一个现代化的田园综合体,共分四大功能模块:现代农业(农)、乡居康养(养)、主题农旅(旅),美丽乡村(居)。集农养旅居一体,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到现代化的便捷,享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身心的健康发展。又可以回归简单生活,感悟劳动的魅力,体会双手种植的快乐。

  坐落国家3A级景区内,乡悦华亭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绵延的绿色、丰富的水系以及成片的农圆让人心旷神怡。而乡悦华亭项目不但在此基础上对景区和周边景观、功能进行综合提升,为传统农业注入高科技内涵和理念的同时,增配农业体验、乡居康养、民宿酒店及商业设施,为小镇带来休闲、颐养、亲子、文化、度假的功能内涵,吸引城市居民到小镇来消费,以此带动区域农业产业发展,提升农旅景点的客流及消费,形成“城市反哺农村,促进城乡融合”的新面貌。

  乡悦华亭亦为城市居民带来了新的生活可能——都会中的田园生活。在这里,你可以泛舟溪池,饱览诗情画意;也可以垂钓烧烤,畅享田园农作的乐趣;还可以加入小镇社群,看星辰如诗歌,散落在窗前;亦或耕读田园间,在沁人心脾的四季风味,找回心的宁静……小镇美好生活的方式有千万种,它是自然、妥帖、润物细无声。每个人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故乡和知音。


白墙黛瓦,巧笑嫣然

院中有房,房外有园

  乡悦华亭建面约90-170㎡中式农庄,传承千年国韵风范,将飞檐瓦当、雕花漏窗、洞门影壁的艺术美感,极致显露。项目由中国知名设计机构GOA执笔,汲取传统建筑设计精髓,绘制诗意江南的美丽恬静。江南特色的围合式宅院设计,依循江南古典宅院形制,坊门、院门、宅门层层递进,庭、院、园相融相生。街巷阡陌,家人皆比邻而居,邻里之间共享舒适惬意的交流场所与生活氛围,尽享生活的归属感与仪式感。

实景图

  每一户小镇农庄,都有一方院落,可依据个人喜好塑造出四季意象,给家人充分自由发挥的余地。每一段日出日落、麦熟稻香的时光里,相伴而依的中式传统建筑带领人们重拾记忆中的庭院生活:粉墙黛瓦的淡雅质朴、飞檐翘脚的飘逸灵动、漏窗疏影的意趣无限。“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


全龄段、全家庭、全周期

心归乡悦,安放家人身心

  乡悦华亭建立了以农业服务为特色、生活服务为基础、健康为补充、文化为内核,覆盖全龄段、全家庭、全周期的特色生活服务体系,让人们在四季田园与农庄宅院中体悟美好生活的真谛。

实景图

  关于“美好”,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生活不仅仅是满足柴米油盐,更是对生活美学、亲子亲密、邻里同趣的向往,品味生活,光阴成诗。在乡悦华亭,每个小镇家人都能在此找到田园之趣,耕读之乐,安居之韵,在春耕秋收、植菜理蔬间,感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所带来的踏实感和幸福感。

  在小镇,果蔬均是小镇自产或自家种植,整个生长过程尽收眼底,品尝自己种植的蔬菜,吃出了放心,亦品尝出了喜悦。

  在小镇,孩子放下了手中的平板和手机,来到田园农地,脚踩大地,采摘瓜果,喂食动物,在田野里无拘无束的奔跑,在桑荫下自然欢笑,美妙之景其乐融融。

实景图

  在田园宅院中生活,与友邻共享清晨的阳光,打理自己的一方小院,外户而不闭,路不拾遗。触摸每一滴露珠,听夏日的蝉鸣蛙叫……在都市中选择一种田园生活,我想每个人都会心动,也都应该行动。

  唯文化传承、科技创新、时代更迭,方成乡悦华亭田园生活之境。

  夏日田园中,生活重归诗意。心念所及处,领略别样生活。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