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看房召集 > 正文

全球创新要素“入穗”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1-04-09 14:03 | |

  共享国际创新,助力产业发展。4月8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仪式暨项目路演对接活动在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隆重举行,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市场化运营主体——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现场10个成果转化落地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有5项科技成果进行路演对接。

  活动由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主持。广州市副市长王东现场颁发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营业执照,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秦久怡,广东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徐宇发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加速推进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运营

  活动开始,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股东代表杨雄致辞,对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定位、发展目标以及建设内容进行简单的介绍。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是中国科协指导、广州市人民政府建设的全链条国际化技术交易服务平台。中心以开展“科创中国”服务行动为契机,旨在打造适应科技与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的技术服务与交易平台载体,吸引更多人才、技术、信息、资本等创新要素集聚广州,促进国内外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交易服务中心是广州市建设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试点城市的重要工作内容,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是交易服务中心市场化运营的主体。会上,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罗光华代表“科创中国”广州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致辞,对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牢记初心、提高站位。二是希望发挥优势、形成合力。三是希望主动作为、创新发展。

  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是以广东高航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为发起单位,联合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爱奇管理咨询(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共同组建成立的混合制公司,依托中国科协的人才、学术、技术等资源优势,开展产业研究、技术挖掘、技术评估、技术交易、技术二次开发、技术孵化、技术经纪人培训等,打造技术+产业+机构+资本+孵化载体”的国际技术交易服务生态体系。

  活动当天,经过前期的系列需求征集、筛选、调研与对接,化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战略合作项目、矩阵式智能气体传感器和装置产学研合作项目、卫星导航芯片高价值专利培育运营项目、智慧交通产业投资项目、天然辅助降糖保健品及功能性食品引进项目、现代装配化和“环保AI”技术投资项目、智能装备引进项目等10个来自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的成果转化落地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金额最高超过1亿元。

(项目签约仪式)


前沿科技成果发布与需求对接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裸眼3D数字测量显微镜系列装备

AI工业视觉技术在智能制造行业的创新应用

官腔道OCT医疗影像设备产业化

智慧调光技术

糖尿病人专用护肤品

……

  此次活动,广州大秦光镊科学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斯睿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永士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Gauzy Ltd (皋兹)、广东创美抗衰老研究有限公司等来自国内外的科创型企业分别带来了他们各自最新的突破性技术成果,涵盖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为现场观众呈上了一场超尖端的前沿科技成果盛宴。

  活动的最后,供需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对接,他们围绕项目的行业背景、技术优势、团队实力、市场前景,以及合作空间等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探讨,为更多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奠定了基础。

  在“科创中国”的大背景下,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为加速推进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建设运作不断夯实基础,推动更多重大科技项目落地广州。

  未来,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将继续紧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真正实现科技成果“一站式”转化直通车。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