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看房召集 > 正文

筑巢引凤,潮起苏河——2021苏河湾总部经济论坛暨华润置地×苏河湾联合挂牌仪式圆满落幕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1-08-19 17:12 | |

  8月18日,由华润置地、苏河湾集团联袂主办的“潮起·聚势——2021苏河湾总部经济论坛暨华润置地×苏河湾联合挂牌仪式”在苏河湾中心城市展厅隆重举行。静安区有关领导、华润置地副总裁蔡顺明、华润置地上海公司总经理郁文杰、上海苏河湾集团总经理林巍、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屠启宇、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总经理沈寅、高力国际中国区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董事总经理汪蓓及来自静安区其他有关方面的40余位领导、嘉宾齐聚一堂,抒心声献良策,共话总部经济未来。当天,“华润置地苏河湾联合招商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也标志着苏河湾总部经济建设迈出新的一步,未来将为总部型企业提供政策利好推介、优良营商环境等发展路径上的常态化服务。

现场图

  携江河抱负

  华润置地与华东共潮前

  活动现场,华润置地副总裁蔡顺明先生率先致开幕辞。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为引领,以红色央企为担当,华润置地凭借前瞻性的城市理念与视野布局华东版图,从南京、杭州到上海,通过一系列江河岸畔刷新城市天际的时代作品,启幕一场以“逐流而上”为主题的未来革新。

华润置地副总裁 蔡顺明

  而在堪称“上海繁华摇篮”的黄浦江、苏州河交汇处,苏河湾中心将以“文化传承+城市功能”复合业态的全新综合体模式激活湾区生命力,焕发总部经济新动能,续写百年城市复兴新篇。与此同时,华润置地也将以苏河湾中心为标杆,协同上海苏河湾集团,持续引进中外知名总部型企业入驻,助力国际静安成为上海“全球服务承载区”和强劲的经济增长极。

  传承百年商脉

  苏河湾打造国际滨水商务集聚带

  上海苏河湾集团副总经理朱文静表示,苏河湾区域是静安区“一轴三带”战略规划的核心,“十四五”期间围绕“一河两岸”工程,将打造6.3公里的河岸线及18座景观桥,致力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氛围。

上海苏河湾集团副总经理 朱文静

  苏河湾区域的构成,不仅有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建筑,还有约50万平米的历史建筑遗存,其中慎余里、天后宫经由华润置地与苏河湾集团合力再造,将成为区域内集人文、商业功能于一体的全新亮点。近年来,随着苏河湾区域高品质办公楼宇的陆续建成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已有18家跨国企业总部入驻,诞生17幢亿元楼,而苏河湾中心势必成为下一个超标准的亿元楼项目,推动整个苏河湾区域朝向“国际滨水商务集聚带”的目标持续进发。

  政企强强联袂

  赋新苏河湾商务能级

  在静安区有关领导、华润置地集团副总裁蔡顺明与在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华润置地上海公司总经理郁文杰与上海苏河湾集团总经理林巍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告“华润置地苏河湾联合招商办公室”的挂牌成立。

华润置地与苏河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华润置地苏河湾联合招商办公室正式启用

  在未来,借助苏河湾区位优势、有关政策支持与华润置地雄厚的产业资源,这一政企联合招商平台将从政策利好推介、总部型企业引入、共创优良营商环境等发展路径上进行常态化服务合作,将政府规划与引导落到实处,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和行业领军总部型企业,积极开展项目引进,吸引优质产业集聚,进一步助力苏河湾实现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大咖齐论道

  共话总部经济未来

  随后,在一场主题圆桌论坛中,四位嘉宾围绕“苏河湾区域打造总部经济最显著的优势和价值”、“华润置地如何聚焦苏河湾板块打造总部经济新高地”等议题展开了精彩讨论。

圆桌论坛现场

华润置地上海公司总经理 郁文杰

  上海苏河湾集团总经理林巍分享了苏河湾区域被赋予的独特功能定位,将在“十四五”期间,打造商务、生活、文化有机相融的“世界级滨水中央活动区”及“世界级城市会客厅”;华润置地上海公司总经理郁文杰表示,在天赋异禀的地段,华润置地作为实力央企,将在区域总部经济的打造中发挥排头兵作用,以大江大河战略,铸就苏河湾中心的高能级;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屠启宇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认为总部经济的背后,是企业与人的连接,是一幕幕场景的营造;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总经理沈寅、高力国际中国区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董事总经理汪蓓分享了高力国际对写字楼市场的最新调研情况,据其调研情况来说,今年下半年,静安区仅有4个新项目入市,这是属于华润和苏河湾的时机。大咖论道,知无不言,四位嘉宾的精准解读与热切展望,点明了时代湾区新形势下,苏河湾实现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显著优势与可期未来。

  “2021苏河湾总部经济论坛暨华润置地×苏河湾联合挂牌仪式”的圆满落幕,标志着苏河湾总部经济建设迈出新的一步。站在2021年“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之上,作为国内领先的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华润置地将与苏河湾共生长,协同区域积极扩大苏河湾这块“金字招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高品质地标综合体苏河湾中心的打造,为苏河湾滨水商务集聚带助力优质产业集聚,共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在这片智慧、人文、低碳、卓越的“都市之心”,共创苏河湾总部经济新格局。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