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楼市观察 > 正文

品质为先,细节为王——虹桥华泰中心不得不提的匠心故事

  “魔鬼在细节”,这句话是20世纪世界著名的建筑师——密斯·凡·德罗,总结他成功经验时的高度概括。他认为,细节的准确、生动可以成就一件伟大的作品,而细节的疏忽则会毁坏一个宏伟的规划。

  华邦集团,17年砥砺前行,在每一个作品的塑造过程中一贯坚持取法极致,华邦人要做“中国的密斯·凡·德罗”。践行这样的营造理念,方能成就一系列高于行业标准的建筑精品,虹桥华泰中心又一次带来颠覆性的革新办公作品。


  3次设计,推翻重来,只做理想办公

  看似简单的作品背后,其实是华邦营造加法的极致追求。虹桥华泰中心作为华邦集团挥师沪上的钜献制作,从设计规划伊始就要求小到园区景观大到建筑规划设计一一精雕细琢,力求完美。


效果图

  在许多传统写字楼里,单一封闭的办公环境,庞大的建筑单体让企业和员工失去个性,这样的写字楼给人的印象是:物品和

商品,它使我们忘记里面住的是人。虹桥华泰中心的设计原则就是,从人性出发,创造一个开放的、多元的、复合型的建筑群落,一座“风景中的办公院落”。

  然而,初期的规划并不理想。我们希望利用得天独厚的河景,不仅让企业独栋有凭栏临河的胜景,更要让园区内的5A标办同意享受滨河景观。而项目地块内的一棵古银杏树,已与当地人民共同成长百年,每逢初一十五,附近的市民都会来到银杏树下祈福,让古银杏的天然福泽与园区再造绿化完美融合,也成为项目规划设计之初就要考虑的问题。

  华邦集团即使已签约规划设计公司,也要重金换人,最终选择国际一流德国FTA设计公司进行建筑规划设计,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ECADI)进行施工设计,严格遵照人性化和精工标准,打翻之前设计。为了追求理想的华邦品质,华邦从来不惜成本和代价。

  虹桥华泰中心园区规划“一心三带五广场”为蓝图,以“古银杏文化广场”为核心,打造了滨河景观带、生态体验带、活力商业带等多处自然景观与公共建筑和谐共处的开放空间。如今虹桥华泰中心呈现出来的,正是建筑与环境、生态与人文的和谐共处,既给人丰富的想象力,又不生硬冷漠。

  对这棵百年银杏树,华邦集团斥资千万,并以此为源头,打造沪上仅的古树文化之地,成为上海乃至世界不可多得的自然生态景观,并将古树的枝芽、主干、根系等坚毅的品质融入虹桥华泰中心项目,做到真正的用匠心保护文化,用匠心保护历史,用匠心打造极具文化气息的商务联邦。

  5轮修改,26道工序,终现艺术精品

  在建筑细节上,虹桥华泰中心引以为傲的亮点之一就是它的外立面,玻璃幕墙与建筑石材相结合,企业独栋与5A标办既能实现玻璃幕墙从内到外的通透感,又能利用石材的厚重与质感营造端正稳重的企业风范。利用品牌三层中空LOW-E玻璃幕墙保证建筑用才既环保节能、又能保证视野开阔无遮挡。

效果图

  为追求外立面的整体肌理与光影效果统一选择颜色与之相近的铝型材、铝板、玻璃和石材。当阳光倾洒下来,或者四季色彩更迭,整个墙面与天空的色泽及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本身也自成一道风景。

  在颜色和材质的选择上,来回总共做了5轮修改,经过26道制作工序,才呈现如今通透、精致、整个外立面浑然一体的效果。在虹桥华泰中心,你可以站在全明玻璃幕墙前,一览庭院景致,品味“风景中的办公院落”轻吟私语。


  8次打样,多次选材,只为选择完美通风系统

  传统玻璃幕墙全部从室内开窗,影响外立面美观度。为了规避这个问题,虹桥华泰中心结合装饰型金属穿孔板设置内开窗。为了做这样一个完整的金属穿孔板,我们对开孔率及孔径大小等细节,来回多次打样,多轮推敲颜色和材质,最终选择了更能体现中国文化特征的汉字笔画作为金属穿孔板的形式。最终实现保证通风的同时,幕墙立面始终干净整洁、富有内涵。无论从内还是从外看,无论开不开窗,都不影响外立面的干净和整洁。

  追求品质但不忘细节,华邦人与其说是一个坚定的理想主义者,更不如说是有行为能力的现实主义者。承袭华泰集团追求精工的精神,虹桥华泰中心以“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礼献申城,打造了一座更为开放、更多自由,也更贴近人性需求的办公园区让办公不只是办公,更是丰富的生活场所。


效果图

  虹桥华泰中心

  滨河双轨 花园商务 总部办公

  15万方低密度商务联邦

  收获在即 诚邀品鉴

  虹桥华泰中心

  滨河真实景 商务准现房

  建面约350-2500㎡总部办公 全球公开发售

  项目地址:上海 虹桥商务区金运路355号(近鹤旋路)

嘉定房管(2016)预字0000288号 

忠告语:以上均为建面,本广告仅供参考,广告中具体确定的内容可作为购房合同附件。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99 | 廊下稻浪 “桃花源”田畴翠 “外婆家”晓烟低 2017-10-11 13:39
聚合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天天3·15,我们来较真!

遇上消费纠纷,却常常陷入投诉无门、无人受理的境地。今年3·15,...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