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楼市观察 > 正文

新加坡、墨尔本和上海荣登2018年度 亚太地区应对能力最强城市榜单前三

来源:新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孜孜     2018-11-19 14:50 | |

《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根据“建筑环境”和“治理与环境”两大因素

对各城市应对能力现状进行评估

  上海,2018年11月14日——根据戴德梁行发布的首份《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显示,新加坡成为2018年度亚太地区应对能力最强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墨尔本和上海。《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是根据一系列宏观经济、结构、防护和社会指标,包括建筑环境等因素,对亚太地区17个主要商业城市当前的危机应对能力现状进行评估。

  《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评估了建筑环境和治理与环境两大因素,涵盖8项指标。建筑环境指标因素包括租金波动性、楼宇老化情况和可持续性。治理与环境因素包括政府管理、恐怖主义威胁、人才吸引力、自然灾害和网络安全。

  戴德梁行亚太区研究部主管Dominic Brown表示,“《指数报告》综合评估了‘建筑环境’和‘治理与环境’两大指标,以帮助审核在面对未来不确定因素时哪些城市在危机管理方面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鉴于房地产是城市经济的支柱,加上亚太城市在建筑环境领域普遍投资较大,通过对房地产的有效管理能直接影响并提高一个城市应对未来不确定因素的能力。”

戴德梁行亚太区研究部主管Dominic Brown发言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林荣杰认为:“中国城市在戴德梁行发布的《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中表现十分优秀,同时他们在现代化发展的政策推动下具有很大的改善潜力。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香港等5个主要城市全部位列前十。这体现了中国各城市对抗未来不稳定因素的实力。上海表现尤为出色,位列总排名第三。上海凭借其稳定的租赁市场和充足的的写字楼新增供应,在房地产综合应对能力指数上超过其他戴德梁行此次评估的城市。”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林荣杰发言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预测与资本市场研究部主管陈妍斐表示:“紧随上海,深圳作为一座新起的中国大都市,位列榜单第5名。深圳的写字楼市场未来供应充足,使其租赁市场可以保持相对稳定。另外,深圳拥有绿色认证的建筑比例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这些都有益于租户和投资者抗衡未来环境和市场中的不稳定因素。”


  报告主要亮点

  •新加坡荣膺榜首,是2018年度亚太地区应对能力最强的城市。在上述8大指标中有三个指标的得分位列前两位,分别是可持续性、治理能力和网络安全,除租金波动性之外,其他所有指标都位列中等之上。

  •墨尔本大多数指标表现优异,但是由于缺乏新建的高品质写字楼供应来补充日渐老旧的存量楼盘——主要由于过去10年所发生的大量政治变革——使其总体排名位居第二。

  •上海名列第三位,作为中国的国际化大都市,上海是所有城市中建筑环境综合实力最强的城市,租金波动小,未来供应充足。随着中国在网络数据保护方面的不断加强,尤其在去年首部网络安全基本法的正式实施以后,上海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将更胜一筹。

  •排名较低的城市在建筑环境方面整体表现相对较好,在建供应充足,建筑房龄偏小,甲级写字楼存量占比不断增加。然而,对于排名较低的城市而言,他们在网络安全和制定应急管理计划等指标方面还有改善空间。鉴于人口密度较高,而且在一些情况下易于遭受自然灾害,这些城市的应急管理计划就显得更加重要。

  图:亚太地区17个主要商业城市应对能力排行榜(数据来源:戴德梁行研究部)

  Brown博指出:“在建筑环境方面,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最强的城市通常拥有现代化的物业资产,机构性持有者比例较高,以及具有前瞻性的可持续性发展规划,较不易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

  林荣杰表示:“房地产商通过了解这些特征,能够更好地优先考虑和指导他们的房地产策略。租户可以考虑应对能力等因素,积极制定和评估企业房地产投资组合策略。”

  陈妍斐表示:“对于投资者和开发商来说,《城市应对能力指数报告》结果可以帮助业主细化风险调整后的收益,确定合适的资本支出计划,更好的应对租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为提升应对能力,戴德梁行建议采取下列与房地产空间相关的行动:

  •对于建筑平均房龄不断老化的市场而言,决策者应鼓励业主进行建筑升级改造,使其符合现有建筑技术标准。资产管理方应通过稳健的资产管理计划确定一个合理的资本支出计划表,从而提高租户的吸引力和保留率,并拓展此类资产的潜在买家数据库。

  •通过对当地市场驱动力的深入了解、稳健的预测和战略洞察力,帮助制定健全的长期租赁计划,以减轻租金波动带来的影响。

  •企业可进行资产层面的详细评估,例如实施能源审计,以确定可以在什么地方做改善最为有效,从而提高楼宇的可持续性。从租户的角度看,这一计划还能改善工作环境,帮助留住人才。

  •处于缺乏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城市中的租户和投资者应考虑在整个公司层面采取防范措施,例如实施旨在加强信息技术系统的培训会议。资产管理团队应根据当地情况拟制一个优化的安全计划。通过诸如安全功能集中化等举措,完善并落实应急方案,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做出快速反应。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优化工作环境至关重要。引入最新的工作场所策略将有助于吸引和保留最优秀的人才。




  关于戴德梁行

  戴德梁行(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WK)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商, 秉承敢梦敢行动的理念,通过兼具本土洞察与全球视野的房地产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作为全球最大的房地产服务商之一,戴德梁行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400多个办公室,拥有48000名专业员工。在大中华区,我们的20家分公司合力引领市场发展,并于 2017和2018连续两年蝉联《欧洲货币》综合实力、租赁及销售代理、评估、研究四项中国区年度大奖。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达69亿美元,核心业务涵盖物业管理、设施管理、项目管理、租赁代理、资本市场及顾问服务等。更多详情,请浏览www.cushmanwakefield.com.cn或关注我们的微信(戴德梁行)。






新民网出于传递楼市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