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楼市观察 > 正文

戴德梁行解析《中国“十四五”规划——展望房地产的未来》,分享零售购物中心租赁趋势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1-11-12 15:07 | |

  上海,2021年11月12日 — 享誉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及顾问服务公司戴德梁行,于11月11日-12日受邀参加ULI(城市土地学会)中国大陆冬季会议,与房地产行业精英代表一同共话未来。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 Brodie分享了中国新影响力计划年度重磅研究报告《中国“十四五”规划——展望房地产的未来》。戴德梁行华东区商业地产部主管魏建历作为讨论嘉宾,参与了以“零售购物中心租赁趋势”为主题的圆桌讨论。

  ULI城市土地学会是一个会员制教育和研究学会,致力于推动学会宗旨:为全球社区塑造与时并进的建设环境。戴德梁行作为ULI的合作伙伴,与ULI一起为行业提供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客观性信息,如行业发展趋势和面临的关键问题等。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 Brodie分享报告


《中国“十四五”规划——展望房地产的未来》报告解析

  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包含了多项社会经济目标,该计划希望进一步改进的领域包括:

  ο 创新、技术和“新基建”

  ο 环境可持续性

  ο 城市群发展


创新、技术和“新基建”

  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技术都将是中国建设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之一。因此,它在“十四五规划”中得到了广泛的重视。特别是在中国的科技行业,研发支出近年来在推动该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考虑到创新、技术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对未来房地产行业产生的影响,将有一系列与技术相关的应用方向不断涌现。


环境可持续性

  未来,中国的“十四五”规划将立足于过去所实施的环境可持续发展举措,并且采取的气候和空气污染控制加强措施,走出一条健康、清洁之路,力求在2060 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中国房地产行业在实现这个目标的进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绿色金融、节能材料、智能设备、预制模块化建筑等方法和技术可以有效减少中国建筑的能源使用量和碳排放量。同时,通过构建租赁结构,商业建筑可以更高效,从而实现更小的碳足迹,即使目前性能不高的商业地产也可以转变为更绿色和更经济的空间。

  中国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开发商和业主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意识到负责任的投资原则和ESG投资越来越受到资本的欢迎,这也促使开发商从单纯开发绿色建筑的角色,过渡到根据资本市场的要求将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首要业务。

  环境友好型的商业地产项目通常享有更高的租金和更高的资本价值,在面对各种市场低迷的情况时也往往更具弹性,因为它们仍然是许多租户的首选物业。


城市群发展

  “十四五”规划对城市群、都市圈、中心城市、大中城市宜居宜业、县城等提出了不同的要求,这也是首次在国家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中以独立章节阐述“都市圈”及相关内容。以中心城市为动力的中国城市群不仅对中国经济产生影响,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也在不断扩大。这些城市群能够聚集大量资源,如人才、交通和教育。紧密联系的经济网络还可以促进产业的合理布局,加强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利用,从而提高区域经济的增长速度和规模。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 Brodie 现场深度解析了报告内容,他表示:展望未来,“十四五”规划将提高创新质量,并在环境可持续性方面加倍发力,同时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和城市群发展。房地产投资者、开发商、业主及租户需要密切关注相关领域的发展态势,充分理解这些发展趋势对房地产行业产生的重要影响。这样,他们的企业和组织能够更好地利用未来涌现的商业契机。

戴德梁行华东区商业地产部主管魏建历

  在“零售购物中心租赁趋势”的圆桌讨论中,戴德梁行华东区商业地产部主管魏建历认为:市场本身和消费者的变化,持有零售物业都面临下行压力,因此需要零售物业不断提高运营能力,从原本的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同时提高创新能力并培养跟租户一起创新的能力去迎合市场的变化。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