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视频 > 正文

2022年箭牌公益品牌「箭牌泽计划」战略发布,邀您见证细水长流的力量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陈孜孜     2022-09-07 17:10 | |

  伴随社会公益环境进入3.0时代,各大品牌的公益道路正在朝着“常态化”发展,社会公益的形式也形成了多元化、多形式的特点。根据36kr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底,全国社会公益组织总量达到了89.44万个,而一年全国社会公益资源总量预测为4100亿元。在公益实践的道路上,总有一些企业肩负起公益的使命和职责,为社会公益之旅贡献品牌力量。

  9月5日,以“箭行使命,善泽人心”为主题的箭牌家居公益品牌-「箭牌泽计划」战略发布会如期举行,敦煌画院院长宋灵、广东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晓明、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梁小钊、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副秘书长郑思琳、广东省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吴春芳、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以及箭牌家居集团董事、副总经理谢炜、箭牌家居集团董事、公益负责人谢安琪、箭牌家居集团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杨伟华、箭牌家居集团品牌总监徐健出席本次会议,共同见证2022箭牌家居集团的社会公益品牌的诞生,一起探索敦煌文化的魅力。

  在发布会的过程中,箭牌家居也开启了新一轮的公益理念传递,将“以卫生、环保为抓手,帮助更多人解决健康生活难题”的使命和“以人为本、高瞻远瞩、可持续发展、协同共助”的价值观在公益行动中进行着更积极、更具影响力的诠释。通过聚焦公益力量,箭牌泽计划表达出驱动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品牌善意,同时也延长品牌的公益步伐,做到善泽人心,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以善泽人心,形成滋养万物的公益能量

  在箭牌家居的公益践行步伐里,善泽人心,回馈社会已成为了品牌的公益印记。2021年-2022年期间,箭牌家居曾联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援建重点贫困地区学校,陆续为湖南、广东内十所在建小学捐赠卫生间瓷砖、坐便器、蹲便器、立柱盆、龙头等洁具产品,帮助当地改善教育环境,提升相关卫生体验标准和儿童卫生常识。箭牌家居携手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聚焦对特困母亲及其家庭的关怀和扶持,为50个特困家庭提供洁具产品,帮助特困家庭解决健康生活的难题。此外,箭牌家居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为“母亲水窖”项目的践行者,参与并见证“母亲水窖”成为中国缺水地区万千家庭生活的希望与幸福源泉。

  由此可见箭牌家居已打造出一个常态化的公益体系,为此,箭牌家居集团董事、公益负责人谢安琪在会上表示,常态化是品牌善意的放大镜,不拘泥于形式,开放出一个完整且如水一般具有包容性的公益生态,才能将公益的步伐持续延长。将公益计划取名为“泽”,是希望品牌所行善举能如雨露般滋养万物,为更多的人献去公益的帮助与祝福。

  1994年成立以来,箭牌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与公益事业同行的品牌战略,以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通过创新化的探索,挖掘出品牌公益道路的新模式:以卫生和环保为抓手,凝聚各方细水长流的公益力量,配合品牌科技驱动打造“可持续的生活解决方案”。

  源于箭牌家居多年的公益沉淀,以及对可持续发展品牌战略的探索和研究,在善意的道路上,箭牌泽计划诞生出“细水长流”的公益理念。箭牌泽计划坚信细水长流的力量能够润泽干涸、滋润人心,除此之外也希望各方公益力量能够忠于实事胜于行事,不止看到眼前,更看向深远。为此,箭牌泽计划还将“细水长流的力量”定为公益品牌的年度口号,通过行动向社会发起更多的公益活动和价值传递,形成更广大的“善意”力量。

  以文化再生,让自然的魅力生生不息

  在箭牌家居公益的创新道路上还有“共创化”的公益特色,这是一种由多方共创,互为监督的公益模式,在更具备实干性的同时,也能够融合出更深层面的公益精神和理解。

  在2022“箭牌泽计划”发布会上,箭牌泽计划推出了和敦煌千年文化融合的公益纪录片《敦煌再生》。本次箭牌泽计划与敦煌文化产生的“再生”力量碰撞,就源于双方公益精神文化层面的共创融合。敦煌画院院长宋灵表示,敦煌是人文属性和自然属性兼具的地方,敦煌画院一直将传承和接续敦煌文化作为立院之本,得知箭牌泽计划对人文和自然的关注,与之十分契合;相信箭牌泽计划“细水长流,善泽人心”的公益理念,将成为“敦煌精神”新的注脚。

  箭牌泽计划希望让点滴善意注入千年敦煌文明,同时鼓舞更多人参与到文化再生、生态再生的公益行列。

  为此敦煌画院院长宋灵在会上也特意带来了视频致辞和对“箭牌泽计划”发布的祝贺,宋灵表示,此次箭牌泽计划将细水长流的力量带进千年敦煌,呼吁根据针对性、系统性的对自然环境、人文环境释放善意,也让更多的公众亲见敦煌自然生态再生的声音。本次敦煌画院联合箭牌泽计划,是在敦煌撒下的第一颗公益种子,让未来的公益视角能够聚焦到生态文明。

  以“小善”成就“大善”,唤醒大众公益意识

  点滴善意汇聚在一起也能形成庞大的公益能量,本次“箭牌泽计划”发布会同样延续了公益同行的理念,用细水长流的力量,构建成为企业向善的力量。在发布会上,箭牌家居与广东省慈善总会达成公益共识,用善意润责任心,持续弘扬慈善精神,成功在广东省慈善总会开设了箭牌公益基金,并在会上完成了箭牌公益基金授牌仪式。

  广东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钟晓明先生表示,需要重视点滴水的力量,积水成河,多个“小善”成就“大善”。“小善”相聚的力量就是政府和各类官方公益组织,广东慈善总会将携手「箭牌泽计划」,大力弘扬慈善精神,持续用善意润泽人心。

  同时,在《细水长流的力量》论坛上,各公益代表表达自身公益精神的理解,对细水长流的公益力量进行深刻的解读,同时也向社会广大群体传递节能节水的生活原则,让自然再生,让“善意再生”,让我们看到未来公益品牌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以信念为支撑,让公益实现真正的价值

  对于企业而言,投身公益是为了探索出品牌自身社会责任的承受支点,同时也是为了探索未来人类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更大的可能性。拥抱公益心态,能够让企业在看到大山时构建的是耕耘蓝图,而不是如何开采利用。长此以往,才能形成驱动自然和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引领社会和谐成长。

  作为拥抱公益的品牌代表,箭牌家居公益也形成了品牌自身独有的公益信念,它更强调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才能够在环境、社会、绿色生产甚至是历史文化层面,收获到来自公益真正的润泽,让公益真正具有意义和价值。

  未来,箭牌泽计划将关注人文和自然,通过节能环保、健康卫生、特定人群关爱以及时代议题,放眼与自然共存的长远视角,打开更多健康卫生的生活想象,让公益能够通过生活小事实现细水长流,代代相传,让善意之花能够持续绽放。箭牌泽计划相信,如果我们能凝聚每一份细水长流的力量,世界将会更美好。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