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商办类 > 正文

邻里商业新范本 | 桃源IP超级剧透,看沉浸式场景如何赋能商街?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19-10-21 10:22 | |

  上海大都会,商业缤纷竞秀,从不缺创意,总在孕育着出奇不意的商业故事。

  近日,一个商业正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它就是位踞内中环长风商圈的桃源·π,由浙铁绿城打造约5.8万方升级版邻里商街,原创桃源情景式IP,破局商业同质化运营,打造真正意义上沟通邻里的美好生活平台。

  桃源·π致力为邻里带来“漫时光·心奇遇”的生活方式,正如其名,寓意在桃源美境里,上演无限不循环的都市奇遇。

  此次引爆话题的是桃源·π的场景营造,其由澳大利亚伍兹贝格的国际团队精细化打磨设计而成。

  从建筑外立面到场景互动、IP主题应用及沉浸式体验等,将桃源情境与多样化空间自然融合,展现出独树一帜的空间风格。


01 / 花瓣式主入口,标志性名片引人入胜

“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

花瓣主入口、延伸空间、梦幻造景……吸引往来人潮

  桃源·π的主入口由粉红色的线条与明亮灯光组成拱形状,犹如一瓣瓣桃花,色彩斑斓,典雅与时尚交汇,标志感十足。

  其伸展的造型向人们呈现出邀请的姿态,吸引着往来客群进入其中一探究竟。当人们走进入口,即被桃源花瓣氛围笼罩,带来一种梦幻般体验。

效果图

  同时,花瓣主入口作为商业内部空间的延伸,为人们营造了一个相对舒适的小环境,吸引人们到访停留,极大提高了紧邻主入口的商铺客流量。


02 / 花漫中庭,沉浸于都会里的桃源仙境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浓郁色彩、阡陌交通、艺术楼梯……深化桃源情境

  从入口进来,处处都是“桃源”氛围情境,雅致的桃花色泽布满整个空间,恍若仙境,引人沉浸其中。

效果图

  细节上精心设计,如连桥玻璃的贴图、扶梯玻璃下沿增加的灯光、连廊天花挂件与灯光等,呼应协调,使得整个桃源空间层次更加丰富,让人流连忘返。

  内部空间采用花朵型结构布局,以“中庭”为空间节点,通过连廊、垂直电梯、扶梯等“阡陌交通”串联起各个建筑空间。

效果图

  多种连接方式与休憩设施,使内部空间无死角,人们可以在其间自由往来、停留,方便且流畅,同时促进人潮和商铺之间的友好互动,增加更多的随机性消费。

  首层中庭平台与艺术楼梯形成一个微场景,未来可将IP形象置于其上,打造成时尚一族青睐的网红打卡地,极大提升商业的个性与体验感。

效果图


03 / 下沉式广场,全场景开放的市集体验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双首层、村落市集、体验式业态……增强商业引流

  桃源·π采用双首层设计,将首层的静态购物街与下沉式广场的动态市集两者联动起来,形成商业节奏丰富、氛围活跃的消费场所。

效果图

  下沉式广场采用开放岛式铺、村落市集的空间布局,使生活气息更浓郁。

  大部分店铺分割为建面10㎡ -25㎡的集市形态,大大小小店铺错落有致,有效增强互动,延长消费者逗留时间,成为商铺可随时捕捉的商机。

  下沉式广场内铺装大面积桃花色彩,集结IP形象美陈、艺术互动装置、酷炫灯光布置等元素,使商铺的昭示性更强。

  同时为消费者创造了一种温馨的感觉,从细微处用心,增进与消费者的情感联结

  的确,空间设计是商业引流非常重要的一环。可以看出,桃源·π的所有空间设计相比传统商业空间更注重互动体验与温馨感受

  并且打造了深具人文内涵的桃源IP场景,以此延长客流的停驻时间,增进人们的情感粘性。在沉浸式体验商业主导的当下,这种空间设计无疑已赢得了先机。

  同时引入亲子优教、特色美食、时尚游乐等体验式业态,将为邻里生活带来人文涵养、无限不循环的奇遇体验。

  目前,桃源·π正在火热招商,星巴克甄选店、肯德基概念店、美格菲健身馆、Wagas、Tim Hortons等自带流量品牌店已意向签约,更多知名品牌商家正积极洽谈中。

  这些商家将成为桃源·π的首批“原住民”,享受造访“桃源仙境”的滚滚人潮商机。







[广告]

新民网出于传递楼市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