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一周动态| > 正文

“新通州,新机遇——北上海时代下崛起的通州” ——通州区房地产投资暨人居价值高峰论坛

  今天下午(2017年12月12日),由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通州区住建局承办,好地网、好地研究院策划执行的“新通州,新机遇----北上海时代下崛起的通州,通州区房地产投资暨人居价值高峰论坛”在南通通州区丽辉粤海国际酒店丽辉厅圆满落幕。

  来自南通市通州区的各位领导、来自众多开发商的负责人以及各代理机构、媒体,1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北上海时代下通州的发展机遇。

  论坛全景

  上午,来自上海和苏州的开发商就已经踏上通州之行,并参观通州区的房地产项目和通州区未来一年将出让的一些重点地块。下午的论坛则分成五大板块进行,分别是政府专场、专家专场、通州人居价值白皮书出炉、圆桌论坛、启幕仪式。

  一、政府专场:多方位解读通州现状

  南通市通州区副区长刘学军致辞,他从通州的经济、交通、产业发展等发面对通州进行了解读。

  南通市通州区副区长刘学军

  他说,南通市通州区位于中国东部沿海走廊与长江入海口的交汇处,靠江、靠海、靠上海,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沈海高速、宁通高速、通洋高速、苏通大桥、建设中的沪通大桥、兴东机场、南通港等组成了通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使得通州通南达北,交通十分便利。

  南通市通州区全境面积1526平方公里,总人口126万,辖11个镇、4个街道办事处和1个国家级高新区,是著名的“鱼米之乡”、“纺织之乡”、“建筑之乡”。

  通州区连续9届蝉联南通社会发展综合评价第一,连续十届跻身“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50强”,2016年列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区第28位。

  通州区目前主要的产业是高端纺织业,市场规模全国最大,年交易超600亿元;现代建筑业,通州是“南通建筑铁军”的发源地,一级资质企业28家,累计荣获53个“鲁班奖”;船舶海工及配套装备,年造船能力超200万载重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

  本环节由南通市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丁亚军先生主持。主持的同时,丁亚军还详细介绍了通州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现状。

  南通市通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丁亚军

  他说,近五年以来,通州区土地供求呈“U”形趋势,截止至2017年11月成交均价3365元/㎡。

  目前已经进驻通州区的品牌开发商有碧桂园、中南、万科、深圳华强、弘阳、融创、保利、富力、卓越、恒大、三江、华德等。

  近五年以来,通州区的商品房供应量均小于商品房的成交量,区域商品房住宅市场成“供不应求”的态势,房地产市场成良性发展态势。

  接下来,南通市规划局通州分局副局长邹秦川则介绍了通州的发展规划,他重点提到沪通铁路、地铁规划等将给南通带来巨大腾飞机遇的利好,以及重点发展的板块,让在座的嘉宾大为振奋。

  南通市规划局通州分局副局长邹秦川

  南通市国土局通州分局副局长卢俊,则介绍了通州接下来拟出让的重点地块。据了解,通州城区2018年计划出让16宗2079亩地,其中城东新区7宗898亩,银河新区2宗182亩,老城区2宗222亩,高新区南区5宗777亩。另外,乡镇地块11宗,共550多亩。

  南通市国土局通州分局副局长卢俊

  二、专家专场:各层面阐述通州发展潜力

  该环节由三位房地产专家的主题报告组成。他们从各个层面,阐述了通州这座城市的发展潜力。

  上海著名房地产智库专家蔡为民先生的演讲主题是“南通(通州)发展进入风口期”,他从5个方面,指出通州这座城市的魅力 。他认为,“十三五”中央力推19个城市群规划,而其中重中之重是包括上三角城市群在内的“3+1”城市群,而更核心的主心骨,则非“上 海 大 都 市 圈”莫属。作为“上海的北大门“,南通在入幕之前已然光彩夺目。

  上海著名房地产智库专家蔡为民

  南通大学商学院教授陈晓峰先生发表《新时代、新通州、新机遇——通州房地产开发的战略机遇与价值空间》主题演讲。他认为,南通随着市内外交通脉络不断舒展,南通的环沪优势将进一步放大,城市未来发展可期,也将吸引更多投资者来通创业安家。南通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环境还是处于一个良性发展阶段,发展前景较好。

  南通大学商学院教授陈晓峰

  最后,此次论坛的策划单位,好地网、好地研究院执行院长方晓泉先生,则全新发布了《北上海时代的通州机遇——通州区域价值白皮书》,他从潜力南通说起,再到通州区的市情、通州区的房地产发展现状以及通州区的投资环境进行了细致地分析。他认为,南通作为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靠江、靠海、靠上海,加上南通西站等众多利好,之前阻碍南通发展的一些因素将被一一消解,南通将迎来腾飞。

  好地网、好地研究院执行院长方晓泉

  论坛现场,可谓是干货十足,看点多多。


  三、圆桌论坛环节:北上海时代如何掘金通州

  接下来,圆桌论坛环节登场。本环节的议题为“北上海时代如何掘金通州”,参与嘉宾除了三位专家之外,主角是已经在通州掘金或者想要继续在通州掘金的开发商,他们分别是碧桂园南通片区执行副总裁黄勇,华德总裁、通州房地产协会会长姚富新,和富力地产江苏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延雷。

  通过此次论坛,参与嘉宾对通州这座城市,有了更清晰的印象,并对接下来如何在通州掘金,提供了更好的借鉴。

  最后,整个人居价值高峰论坛在“新通州、新机遇”启幕仪式之后,圆满结束。

  “新通州、新机遇”启幕仪式

  (好地网江苏站地址:苏州市工业园区苏州大道东278号领汇广场1幢702室)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举行 2017-12-13 10:40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