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一周动态| > 正文

禹洲地产销售、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机构重申“买入”

来源:新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孜孜     2018-04-03 15:13 | |

  合约销售金额、总收入及毛利均创历史新高,日前,中国房企业前40强禹洲地产(01628.HK)及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公告,交出其史上最靓丽的“成绩单”。

  据年报数据显示,禹洲地产已超额完成2017年合约销售人民币403亿596万元,较上年劲升73.69%;禹洲地产全年的毛利为人民币76亿8,305 万元,同比上升54.93%;毛利率为35.40%;核心利润为人民币29亿2,399万元,同比上升42.83%;业内分析人士分析认为禹洲地产的利润可以与不少年销售规模千亿房企媲美。

  截止公告日,禹洲地产总土地储备逾1,500万平方米,货值超人民币3,000亿。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介绍:“公司将追求有质量的增长,重点布局大湾区。2018年合约销售目标600亿,2020年达到千亿规模,未来合约销售年复合增长率超40%。”

  在负债方面,2017年禹洲地产净负债比率为57.73%,较2016年的71.7%,下降13.97个百分点。禹洲地产整体融资成本由2016年底的6.08%下降至2017年底的6.02%。两者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基于对禹洲快速增长与稳健财务指标,去年以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集体看多禹洲未来发展:标准普尔调升评级至“BB-”,穆迪调升评级至“Ba3”, 惠誉給予评级为“BB–”。同时,禹洲地产于2018年初先后获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及沪港通机制下港股通交易名单,华泰证券等多家新券商重申对禹洲的“买入”评级。

  “三驾马车” 助力优异财务表现

  在完成规模稳步扩容的同时,禹洲地产也在坚持规模与利润间实现平衡。林龙安介绍,禹洲地产坚持平衡规模、利润及风控的“三架马车”,最大限度提升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在保证增长速度的同时,也绝不牺牲高毛利,高派息,高财务稳定性的企业特色。

  据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禹洲地产超额完成调整后的年度合约销售目标,最终以人民币403亿596万元的成绩创下历史新高,按年上升73.69%。年内累计合约销售建筑面积为238.09万平方米,按年上升30.19%。合约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16,929元,按年升33.41%。期内,地产始终坚持“区域深耕,全国领先”的发展战略,在全国扩张的同时,持续深耕,合约销售额已分别于多个当地市场位于前10强。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禹洲地产仍然维持行业领先的利润水平。年报数据显示,禹洲地产全年的毛利为人民币76亿8,305 万元,同比上升54.93%;毛利率为35.40%;核心利润为人民币29亿2,399万元,核心净利率13.5%,同比上升42.83%;每股核心利润为人民币0.74元,按年上升37.04%;派息率36%。

  上市九年以来,禹洲地产一直保持着30%以上的毛利率,及12%以上的净利润率,禹洲承诺并持续以不低于30%的核心净利润用来派息。

  林龙安强调,利润是首要的,禹洲一直追求股东利益最大化,,我们在招高管团队时第一个要求是以股东利益化为出发点。没有盈利的项目不做。平衡利润和规模还是坚持三驾马车并进,继续秉持对股东承诺继续派息。

  此外,禹洲地产一直追求有质量增长,有效的内风险控制。年报数据显示,在负债方面,2017年禹洲地产净负债比率为57.73%,较2016年的71.7%,下降13.97个百分点。

  业内分析认为,禹洲地产的净负债比率一直保持在60%-80%的合理区间,处于行业较低水平。

  在融资成本方面,禹洲地产通过一系列的企业融资措施进一步充实地产的现金流以支持业务发展,优化债务结构。数据显示,禹洲地产整体融资成本由2016年底的6.08%下降至2017年底的6.02%。

  坚持区域深耕 提前布局大湾区

  禹洲地产坚持“全国布局·区域领先”的战略部署,着重在长三角城市群、海西城市群、津京冀城市群、大湾区城市群及中原城市群进行长足发展。

  “禹洲全中国排名在36位,作为全国性地产商,只要有市场哪里都要去。”林龙安介绍说,“土储战略布局以一二线为主,以城市群纵深发展。一二线比如西安成都重庆一定要去,全国性战略布局已全面展开。区域性城市布局,如京津冀一体化,唐山、承德、北京、天津、河北、保定周边持续关注。长三角区域的舟山太仓昆山周边城市已经全部进入。大湾区未来是禹洲的重中之重。”

  作为禹洲地产创立的发源地,厦门连续12年保持领先地位。2017年厦门地区完成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81亿6,953万元,占总合同销售金额的20.27%。

  2016年,禹洲作出重要的“迁都”决定,将总部移至上海。2017年,上海贡献合约销售金额达约人民币69亿9,341万元,占总合同销售金额的17.35%,进入销售十强。

  深耕合肥十多年,2017年禹洲地产继续在合肥市场位列前五强的领先地位,合约销售额达人民币53亿7,811万元,占地产总体销售额的13.34%。

  而在短短三年半时间里,凭借“快‧准‧稳”的拿地节奏,在南京连落九子,为禹洲地产贡献了约人民币69亿4,152万元的合约销售额,占地产总体销售额的17.22%。

  此外,杭州、苏州及惠州三城也取得了销售额的零突破,其中苏州的九个项目将成为地产2018年新的增长极。

  瞄准价值洼地 千亿规模指日可待

  房地业发展进行白银时代,规模决定未来。

  截至公告日,禹洲地产已于全国6大都市圈布局23城,总土地储备逾1,500万平方米,货值超人民币3000亿。在未来三年内,禹洲很快就可以跨入行业第一阵营,进入千亿俱乐部。

  要有规划,必须先有土储。基于对行业发展的精准把握及“区域深耕”带来的对区域的熟悉程度,禹洲实行两大拿地策略:一是反周期,一是收并购。

  从过去20年的房地产业发展规律来看,每隔几年都会有一定的调整周期。把握准周期,踏准节奏显得尤为重要。

  林龙安再次强调,因为奉行稳健原则,禹洲不会去抢地王,但是在行业调整期内,可以在熟悉的城市进行扩张,同时,又提前布局价值洼地。反周期拿地既节省了成本,又为未来行业的复苏做好了准备。

  另外,把握行业整合的窗口期,发挥禹洲地产一直以来收并购经验丰富的优势,充分利用地产在物业开发运营上的专业优势,积极寻找并落实收并购项目。

  据了解,2018年初禹洲地产已成功与沿海家园(01124.HK)达成协议,以人民币38亿元购入7个优质项目。这是禹洲发展史上及并购史上的重大里程碑,不仅以非常吸引力的价格为公司补充优质土储,更成功将业务版图拓展至北京、沈阳、佛山等核心城市,为禹洲未来发展提供充足土储保障。

  追求有质量增长 提升产业链布局

  追求有质量增长和打通地产产业链也是禹洲的重要战略思想。

  有质量的增长除了要保证公司的盈利能力及股东回报之外,对于产品的品质追求也是重中之重。林龙安介绍:“我们将继续顺应国家政策,不断推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优质产品,全面完善并提升产品线,造就更多标杆项目。”

  2017年为禹洲设计的“产品、标准”年,凭借着深厚的行业积淀和卓越质量,根据所在地、客户属性及项目分类等因素,禹洲地产确立住宅产品线标准,即瞄准了高端改善人群的“雍禧系”、改善型人群的“朗廷系”和以及刚需型需求的“嘉誉系”。过去一年中,三大产品系已在上海、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项目中落地推广,市场反应热烈。

  除了住宅市场,禹洲地产也在提速其他业务板块。在酒店营运方面,禹洲地产重点发展服务式公寓和中高端商务酒店,全力打造精品酒店品牌,并适度发展度假酒店,增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其中,厦门“温德姆至尊豪廷酒店+豪生行政公寓”及厦门同安嘉美伦温泉酒店预期将于2018年内开业。

  随着住房制度改革的深入,2017年7月住建部等部门选取首批12个城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随后,全国超50个城市出台了支持住房租赁的政策,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更有报告预测,未来十年房屋租赁市场规模增量空间将达3万亿元。

  林龙安介绍,禹洲地产审时度势,适时布局租赁市场,长租公寓将成为禹洲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今年禹洲成立了租赁事业部、医养事业部、产融事业部等,希望与地方政府共赢,提升产业链纵深发展,为实现百年企业战略布局落地,这是禹洲特色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禹洲地产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现场图三:禹洲地产执行总裁 蔡明辉先生

  禹洲地产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现场图二:禹洲地产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 林龙安太平绅士

  禹洲地产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现场图一:左:禹洲地产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 黄展鸿先生,中:全国人大代表 禹洲地产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 林龙安太平绅士,右:禹洲地产执行总裁 蔡明辉先生

新民网出于传递楼市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