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一周动态| > 正文

“不一样,就是一种勇敢。” 关于中国木兰,金地给出新解读

来源:新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孜孜     2018-08-06 16:14 | |

当“木兰精神”碰撞当代教育,

当卓尔不群的成长因子渐次觉醒,

当孩子们发现小小身躯内潜藏的“不同”与“珍贵”,

一根象征“勇气”与“坚韧“的红绸巾,

飞越千年文化的时空相隔,

串起了中国乃至全球孩子们的成长希望。

《觉2018:木兰》盛大公演

原创多媒体音乐剧,走进“木兰世界”

  这个夏天,生活是一场需要以“勇气”与“坚韧”来体会的美好旅程。


  2018年8月3日的晚上,金地华东携手变奏区打造的第三部儿童音乐剧《觉2018:木兰》,在静安八百秀的创意多媒体舞台上,举行盛大公演。1600年前的“木兰精神”,翻越万水千山的时空阻隔,跨越东西方文明的不同语境,和现场所有见证者一起,展开诚挚对话。

  今年的儿童音乐剧共公演三天,却仍然无法阻挡观众们前来观演的热情。除受邀而至的出品方金地华东领导、金地社区业主家庭、音乐剧主创团队等,每个人携带着以“红绸巾”串起的邀请函,一起走进了“木兰世界”。

  此外,还有一批木兰“自来粉”来到现场,其中一位美丽的观众小姐姐甚至自带了全套正版迪士尼木兰装扮,十分吸睛,现场工作人员、观众和小演员们都迫不及待的抢着和她合影起来!

  △金地集团副总裁、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

  阳侃先生与小观众交流中

  △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地产公司副总经理

  陈喆先生与观众交流中

  △来到现场观演的木兰“自来粉”

  伴随着一部纪录片的播放以及主持人的介绍,出品方金地集团副总裁、金地集团华东区域地产公司董事长阳侃先生首先为公演致开幕词。他赤脚走向舞台中央,盛情感谢到访嘉宾,从“回望过去、走向内心、连接未来”三个方面表达了这些年来的内心感触:

  “过去,我一直在思考一些问题,当上海这座城市在岁月的沉淀下有了发展的积症,社区最直接的面临着生活配套的问题,空间因生活的变迁逐渐变化,我们是否能为上海这座城市、为金地的业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今年,金地华东提出了“参与改变,连接美好”的品牌主张,希望从空间和内容上发力,打造“城市更新、社区更新、空间更新”的概念,为空间注入新内容,为街道增添光彩,为社区营造美好。让生活在这里的业主有更多的爱,让金地的社区更有爱,营造更为健康、美好的生活方式,这是我和金地华东团队想要做的事情。”

  随后,当灯光暗去,全场观众们悄无声息……多媒体互动沉浸式舞台,如泼墨山水一般的细节布置,呈现汉乐府的传统美学、“唧唧复唧唧”的成长困境、“木兰精神”的隔空对话与启发等多幕场景上演。

  每一幕剧情的冲突与推进、每一个形体动作的解构与重现、每一场群体表演的思考与对话……孩子们在现代艺术的光影变幻中,用或大气恢弘、或百转千回、或如泣如诉……古今碰撞的心动乐章、纯澈童声的天籁吟唱,用心呈现中国文化底蕴与古今美学碰撞,真实呈现发自内心的热爱与探寻。

  红绸巾、小发髻、宽腰带、绯红妆容、飒爽飞眉……来自中韩美等有着不同国度的语言与文化的演员们,一同显现全球语境下,中华传统文化的美好还原。

  我们看到场下的大多观众们全程举着手机摄影,这是一场期待之上、预料之外的目眩神迷、心为所动,唯有亲临现场,方能真切感受。

“不一样,就是一种勇敢”

以爱与勇气,守护孩子与众不同的光亮

  每个孩子来到世间,都如“水”一般,拥有千变万化的可能。但时代向前迈进,“唧唧复唧唧”的成长课题,让孩子们深陷有形无形的成长束缚

  是屈于现状,甘于流水线化的成长路径,还是勇敢聆听内心,如“木兰”一般,循着我心热爱,去做那个不一样的自己,向周遭一切阻力,说出自己的坚韧意志?

  当音乐剧进行到第三幕,每个小主角既是参与其中的“表演者”,更是实现梦想、为自己发声的“创作者”。他们逐一入场,面向观众席,以对爸妈倾诉的口吻,勇敢的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释放自己的热情与能量。

  小演员自我剖白节选:

  主角一:Jula

  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童年,让我充分体验了外国和中国不一样的文化,我感觉特别有趣。本来,我想问木兰姐姐,在古代,你跟别的女孩子那么不一样,会不会觉得有点怪?现在我知道了,她就是不一样,别人才会佩服她。所以我想像她那样,如果以后有想做的事情,我也会很勇敢的跟你们说出来。我觉得,只要我好好说,你们一定会继续支持我的,对吗?


  主角二:Jimmy

  亲爱的妈妈:我觉得花木兰很有主见、又会坚持,这让她很特别、很出色,所以才能当将军。我也想变得特别一点,所以我想去学钢琴。虽然钢琴很难学,但是我也很聪明啊。你们知道的,我是个有毅力的男子汉,我不会放弃的!所以,如果你和爸爸能鼓励我的话,我一定会让你们为我骄傲的!


  主角三:张宇骋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超棒的!因为只要我做的是对的,你们就一直都很赞成我,特别开明,给你们点赞!花木兰的爸爸很新潮的,古代女孩子都不能学文化,他居然会教花木兰认字、练武、看兵书!所以花木兰才能那么自信!我这么酷,当然也会像她这样,一直坚持做自己,让自己变得特别不一样!等你们给我点赞!


  其他的小演员们:

  “爸爸,大家都学小提琴,可是我不想学,我不喜欢。”

  “妈妈,我能学芭蕾舞吗?虽然我是男孩子……”

  “妈妈,大家都会说英语,我能学点别的外语吗?比如意大利语。”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能给我们勇气,变得不一样吗?”

  ……

  当观众们聆听台上孩子们的用心歌唱,被他们稚嫩的语言逗笑或感动,每个见证者的内心,因为这一场对于“不一样”的思考而触动。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相信在“木兰精神”的感召与指引下,都将呈现不因时代而褪色的独特意义。

  音乐剧落幕,经久不散的欢呼与掌声,致敬“不一样”,致敬未来。每个孩子的“不一样”的特质,需要我们一起来探索、挖掘、思考与守护。

金地华东·艺术改造社群2018

营造社群关系,连接美好未来

  如果你有热爱,愿“木兰精神”能见证你无所畏惧的坚持与迈进。《觉2018:木兰》存在的意义,不仅是对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成长寄语,也为金地华东“艺术改造社群”种下了一颗名为“木兰精神”的种子。

  “艺术改造社群”是金地华东自2017年打造的社区艺术计划,从2016年《玛蒂尔达》、2017年《我,不完美》,到今年的《觉2018:木兰》,暑假来了,孩子们离开学校,进入更广阔的天地探索世界,挑战自我,结交伙伴。一个夏天,或许就能实现一次跨越。

  除儿童音乐剧外,“艺术改造社群”还涵盖了“金地小记者团养成计划”、“美学运动”等艺术活动,业主们在相互认同的状态下,开展社群实践,重建邻里关系,丰富社区生活,让社区的共同体不断凝聚、成长。

  今年,在金地华东“参与改变 连接美好”的品牌主张下,“艺术改造社群”愿成为连接业主与业主间的一座桥梁,成为人们应对现在、延续未来的方式。这也是金地华东面对社区成长中的困扰,以及社区未来生活打造的一种本能、一种能力、一种态度。

  未来,希望有越多越多的业主,能参与到金地华东的艺术社群活动中来,一起找到有趣的时光,感受温暖的人群,收获美好的生活体验。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金地华东在“艺术改造社群”道路上的探索与“不一样”。

在金地社区,每一天都有美好上演!




新民网出于传递楼市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