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一周动态| > 正文

虹桥商务区10年 向着高质量发展CBD前行 正荣集团20年 坚实 坚定 坚持 起航!透过大虹桥,看正荣集团这些年发展轨迹

来源:新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孜孜     2018-12-25 17:42 | |

  今年以来,作为2018年中国四大主场外交活动最后一场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位于虹桥商务区的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虹桥商务区致力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前已与南京、杭州、合肥、宁波、苏州等16个城市签约开展全面合作;2018年的首个工作日,上海市有关领导调研上海改革开放工作的第一站就来到虹桥商务区,发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最强音,并要求虹桥商务区要在构筑合作发展载体平台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上取得新突破,更好服务长三角、服务长三角流域、服务全国。


  服务国家战略 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 打造长三角CBD升级版

  虹桥商务区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带动长三角一体化、长三角城市群发展和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等重要的“国家使命”。

  平均每一分钟有1.5架次飞机在上海虹桥机场起飞,2小时以内,降落在中国及东亚一二线及主要省会城市。

  从虹桥高铁站出发,45分钟到杭州,67分钟到南京,2小时21分钟到合肥……2小时几乎把长三角都市圈“一网打尽”。

  地铁2号线、10号线、17号线等等,将大量的人群输送到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

  地处长三角地区交通网络的中心位置,是上海-南京发展轴线和上海-杭州发展轴线的交汇点,与十几个主要城市的距离都在300公里以内……这一系列区位优势,占地面积86.6平方公里的虹桥商务区拥有全世界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交通枢纽——虹桥综合交通枢纽。

  2018年虹桥综合交通枢纽总客流为4亿人次,日均近120万人次,单日峰值突破143万人次。在这个涵盖了除水运之外的航空、高铁、长途汽车、轨交、公交、出租汽车等各类交通方式的地方,自由组合出多种换乘模式。枢纽联动和应急处置机制优化完善,“远程值机”、“空铁联运”和“公铁联运”等多交通方式联运快速发展,机场短驳、夜宵交通配套、临时引导和公交配套方案进一步完善。虹桥枢纽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往来的人流中,一部分脚步匆匆,稍作停留,便起飞转乘去往长三角各地;一部分则走进虹桥商务区的商务写字楼,在已经入驻的3000家企业开始一天的工作。

  还有不少人落地即奔赴直线距离仅1.5公里的另一个功能性建筑——国家会展中心,在这座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号称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会展综合体参加各种主题展。

  从2009年开始,上海市明确提出,虹桥商务区要打造成面向长三角、服务全国,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一流商务区。

  近十年时间过去,依托虹桥商务区“大交通”“大会展”“大商务”三大核心功能,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将目光对准商务区。目前,商务区核心区入驻企业超过3000家,外资企业100余家,企业总部100余家,并逐步呈现出多元化、新业态,以及加速集聚等特点。商务区作为上海经济活力最高、开放程度最大、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是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新平台、长三角总部经济的集聚地,更是上海服务国际国内两个扇面的重要区域。这里,还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办地,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影响最大的区域。未来,商务区将打造成联动长三角城市群的强大内核,发挥商务区的功能辐射作用,打响上海服务品牌。


  布局大虹桥 正荣看中的不仅是现在,还有未来

  多年前,基于对大虹桥区域发展前景的认同,正荣集团提前捕捉到上海城市建设的未来机会,先后取得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多个地块,在大虹桥区域成功布局了三大项目,在当时选择进驻大虹桥的各开发企业中,也是走得比较靠前的。

实景图

  正荣集团创立于1998年,是一家全国性综合投资控股集团,总部位于中国上海。集团秉承"正直构筑繁荣"的核心价值观,奉行"客户思维、匠心品质、精英团队、幸福企业"的企业文化,将"成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投资控股集团"作为企业愿景。

实景图

  作为正荣集团国内房地产发展业务的独家平台,正荣地产于2018年1月16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其中,虹桥正荣中心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是正荣地产在上海倾力打造的重点战略项目。这个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的亚洲生态商务旗舰,距虹桥枢纽仅约800米,容积率约为1.8,项目全部都是商业办公。2019年初,正荣集团以及旗下地产、产业、资本三大板块总部即将落户于此。

实景图

  谈及为何将地产、产业、资本三大板块集中入驻虹桥商务区,正荣方面表示,上海不仅是正荣的业务高地,也是最具优势的资本和人力平台,能够为集团后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源支撑。而虹桥商务区背靠长三角,联动整个长江经济带,拥有最便利的交通、服务等条件,非常适合设置管理中枢,减少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能。


  虹桥商务区魅力究竟在哪 未来前景又如何

  一个多月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虹桥商务区成功举办,这次盛会,不仅提供货物和服务交易,而且承载了国家形象展示、全球性重大问题探讨等多重功能,将成为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公共平台。

实景图

  毋庸置疑,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大虹桥一直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它不仅是全球最大综合的交通枢纽之一,而且有国家会展中心加持——链接着世界人才和资本的高地,与国际营商环境深度接轨,代表的是前沿的行业未来。

实景图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表示:“进博会释放出的开放信号,将会促使这些企业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前景。这样的信号不仅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入华投资,对于那些已经进驻中国市场的企业而言也具有非同一般的意义,他们在扩大规模和办公使用面积时将更有底气,这必然会为办公楼租赁市场带来大量新增需求。”

实景图

  “投资者的决策行为是跟着租户走的,当某个区域的租赁基本面发生正向变化时,一定会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因此,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举措除了利好办公楼租赁市场,也会带动大宗交易市场的进一步活跃。”姚耀解释。

  在房地产住宅市场进入“白银时代”的当下,部分大型房企也在寻找他们的转型之路,产业以及文旅地产成为目前开发商竞争的重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进博会总体上释放了积极的信号,符合当前国家改革开放的新政策和导向,其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比较多。从其对于市场影响来说,主要包括三个层次:虹桥商务区、上海市和全国。其中商务区未来的贸易功能会增加,尤其是每年举办一次的贸易活动,将利好贸易相关的产业发展,包括部分商业办公楼宇。

  58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从长远影响来看,进博会对于房地产相关的建筑业、酒店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将产生直接拉动效应,增强上海乃至长三角城市群的吸引力,带动经济增量同时增强人才吸聚力,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长远发展起到潜移默化作用;从短期效应来看,进博会对于虹桥商务区房地产的拉动作用不容小觑。进博会是企业服务对接全球资源的重要载体,更是上海扩大开放与对外贸易的崭新窗口。拥有“大交通、大商务、大会展”三大核心功能的虹桥商务区,这三重效应影响之下,会吸引更多的国际性公司入驻,对于区域的商业地产带动效应将最为直接,这也使得虹桥商务区在上海乃至全国范围内的优势更为凸显。

实景图

  为了成为“长三角联动发展新引擎”和“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虹桥商务区也在利用各项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便捷优质的商务发展环境,强化软环境、软实力,这无疑将使包括正荣在内的落户企业大大受益。

  目前,入驻虹桥正荣中心的企业已近百家,不仅有广联达科技、欧普照明、新朋股份、上海国展、工商银行、隆仕集团、友邦吊顶等上市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也不乏澳海地产、宜华实业、闽东科技、昆山崴鼎科技、信凌可等知名企业。

  正荣方面表示,未来将积极为大虹桥的发展“添砖加瓦”,发挥自身行业和区域影响力,为虹桥商务区引进更多优质的企业和项目,创造更大的资源协同效益。”






[广告]

新民网出于传递楼市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