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一周动态| > 正文

匠心挖掘属地文化,龙湖上海华泾天街打造商业存量改造新思路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19-09-27 11:57 | |

  9月27日,地处上海市徐汇南华泾板块的龙湖华泾天街正式开业。这是龙湖商业在全国开业的第32座商场,也是在华东开业的首个收并购改造项目。

  依托于龙湖商业布局全国的品牌实力,龙湖上海华泾天街整体招商率与品牌同步开业率双双达成100%。项目开业后,将填补徐汇南华泾区域高品质商业空白,助力徐汇区城市更新。


焕彩集结,开启多维社交空间

  随着龙湖上海华泾天街的正式开门迎客,为期一个月以“焕彩集结”为主题的丰富活动也一并拉开帷幕。60米长集装箱市集空降天街,更有童趣游乐场、萌宠广场、泾彩嘉年华等吹响焕彩集结号,为消费者带来活力不断的休闲体验。

  龙湖上海华泾天街总体量6.5万㎡,共引进164个知名品牌,包括中影泰得旗下华东首家U+cinema智慧影院、永辉Bravo严选生鲜店、徐汇南首家星巴克社区友好店、书店生活馆漫书咖等优质品牌。同时,西贝莜面村、泰妃殿火锅、江边城外、立方铁等网红餐饮品牌也悉数入驻。针对华泾天街周边家庭客群,华泾天街更引进了美吉姆、爱婴室、尚典学、东方之星、KIDSPORT等全业态亲子品牌。

  作为龙湖商业在华东的首个收并购改造项目,龙湖华泾天街在原有的建筑结构基础上,充分激发空间更多的可能性,开辟更多公共区域为消费者创造多样化社交场景。除了在商场中庭引入原创互动型艺术装置——彩锦迷宫,增强趣味性与记忆点,华泾天街更创造性地在商场不同区域打造了“线轴娃娃”、“纵横经纬”等特色主题装置。同时,联合聋哑人公益组织在商场外立面绘制近2600㎡的巨幅彩绘,以龙湖集团原创IP“龙小湖”的视角诠释多彩生活图景,成为不少消费者争相拍照打卡的“网红墙”。


存量改造,收并购开拓新战场

  据RET睿意德的相关数据,从2017年开始全国购物中心和百货增量占存量比率降到20%以下,整体进入存量时代,其中一线城市的该项比率已连续三年保持在15%,存量市场特征明显。

  龙湖华泾天街的开业标志着龙湖商业正式进入华东商业地产存量市场。2018年3月,龙湖集团与上海华浦实业有限公司签约,决定共同对徐汇区华泾镇的华泾商业商务中心全面改造。仅一年半的时间,龙湖华泾天街就完成了改造升级并焕新开业。

  针对单层面积只有7000㎡的原建筑形态,龙湖打破了常规购物中心设计的思维定式,紧紧抓住周边居民需求以及原建筑自身特点,创造性地设计了Mall+类百货的内部动线,最大程度在小空间中增加商业动线长度、提升品牌丰富度、塑造空间层次,打造出“亦小亦美”的精致购物中心。

  在未来,龙湖商业将通过招拍挂和收并购并举的措施,不断拓展其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区位的空间布局。


彩锦华泾,深度挖掘属地文化

  龙湖上海华泾天街所在的徐汇区华泾板块,是徐汇区“十三五”规划中“一轴一带”的布局交汇处,也是城市更新的重点发展区域。作为华泾镇板块唯一商业核心,龙湖上海华泾天街紧邻闵行区梅陇镇、吴泾镇等人口重镇,3公里内辐射32万常住人口、3万商务办公白领,同时还有46所校园星罗棋布。高密度的人口匹配完善的交通配套及教育配套,带来巨大的消费需求。

  在龙湖华泾天街的打造过程中,项目团队深度挖掘属地文化,结合华泾板块“中国纺织文化的起源地”、“著名的棉纺织家黄道婆故乡”等历史标签,将这一华夏文明艺术人文风向标加以传承,提炼出色彩与编织的元素,定位“彩锦华泾,创享生活+”,用商业、色彩、人文融合的方式,打造充满创造力与生命力的魅力空间。

  整个商场设计打造的灵感也沿用了色彩与编织的意象,从外立面线条到夜景灯光,在保留属地文化特色的同时,加入了现代审美的元素,以独特的建筑语言传达着天街的城市印象。


多维布局,持续参与城市更新

  龙湖华泾天街也是龙湖商业华东一区2019年开业的首座天街。龙湖商业华东一区,主要立足于上海、苏州两座城市,在龙湖集团“空间即服务”的战略引导下,以商业开发及运营为触点,积极参与城市更新,目前已布局12个商业项目。

  2016年以来,龙湖商业在上海和苏州已开业运营4座天街和1座星悦荟,分别是上海虹桥天街、苏州狮山天街、上海宝山天街、上海闵行星悦荟和此次开业的上海华泾天街,网格化布局版图已经初现雏形。2019年12月20日,龙湖上海闵行天街也将亮相南上海。在未来,苏州星湖天街、苏州东吴天街、苏州胥江天街、上海昆秀湖星悦荟、上海奉贤天街、上海金汇天街(待命名)也将逐一开业。未来两年内,龙湖商业将在沪苏布局超过15座购物中心。

(龙湖上海闵行天街效果图)

  在更宏大的全国布局版图中,龙湖已开业商场数量32个,已开业商场面积也超过300万方,到今年年底开业商场数量将达到近40座,已开业商场面积近400万方左右。未来,龙湖商业将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在高品质扩张规模的同时,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持续赋能空间,链接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和更优质的品牌,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欢乐入口。







[广告]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