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一周动态| > 正文

保利上海:战疫路上,守“沪”有我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2-04-05 16:48 | |

  4月4日,上海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25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来说,这是一场规模空前的大仗、硬仗。这一仗不容有失,必须全力争胜。

  在近一个月的抗疫守沪战中,保利人迅速响应,冲在一线,在维护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全力配合政府部署的相关抗疫工作,以高专业度和央企责任担当,扛起战疫大旗。

  保利发展控股在沪34个社区,41个公服项目,近3000位物业员工携手作战,筑牢抗疫安全之网,齐心协力守护10万+业主的生活,助力守护上海城市的安全。


看见每一种特殊的需要 我们愿做独居老人的半个儿女

  物资保障是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确保34个在沪社区有序运转的同时,保利发展控股关怀着每一个人最细微的需求,心系易被忽略的特殊群体:独居老人、孕产妇、急重病人和残障人士的特殊需要。

  “我不会用智能手机,也不会网上订菜,也不知道怎么在封控时期去买高血压药……”

  当独居的张阿姨向物业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担心时,保利物业管家一个劲地安慰她,“别怕,有我在。”

  为保障社区内困难群体的正常生活,保利发展控股在疫情之初便统计在沪社区特殊人群数量,确定帮扶人员组团,与居委会、医护人员更好配合,保障弱势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这些年轻人就是我们的半个儿女啊。一遍遍,一次次,耐心细致。保利物业人帮助老人采购药品和生活必需品,教会他们使用智能手机联系家人报平安,定期上门拜访关注老人的健康情况,缓解疫情期间独居老人的焦虑。


1000次走访关怀 为你千千万万遍

  当物业管家小张再一次弯腰拿菜的时候,腰间的刺痛让他皱了一下眉。顾不上休息,他继续一栋栋、一户户为业主派送“保利爱心生鲜包”。

  在封控管理期间,像小张一样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保利人还有许多。

  为了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避免因买菜难、不会使用电子产品而产生的物资匮乏,保利发展控股迅速落实物资采购渠道,为1000+位独居老人、卧床病人等特殊家庭送上“保利爱心生鲜包”,及时配送到家。

  艰难时刻,保利永远是您坚强的后盾。


48小时守护 4万+步数霸榜 数字背后的爱与守护

  经过两年的操练,保利物业早已将防疫工作纳入日常管理的一部分。抗疫守沪战中,保利人齐心协力、同心抗疫,尽己所能、无悔付出,一组组数字的背后更是保利人“向上向心向善”的具象。


累瘫的物业“大白” 48小时连续守护

  保利颂社区的草地上,一位累瘫的物业“大白”正在小睡片刻。

  他就是保利颂项目经理姜雷。为了在特殊时期守护好社区,他带领团队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严格把控进出管理,连续在岗坚守168小时。

  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向保利物业人的办公室,更会鼻头一酸。纸皮、木板搭建的临时床铺,上面薄薄地铺着一层床单,成为了物业“大白”的休息地。

  从收到封控通知起,保利人迅速筹备物资清点、消杀、防控等一系列工作,从封控日凌晨到次日深夜,近48小时连续守护,不眠不休。

  这样的故事,发生在保利在沪的每一个社区。


4万+步数霸榜

他们都是防疫健走达人

  物资配送、快递分拣送货、代买急用药品、逐户上门收取垃圾、代家长打印网课材料……

  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背后都是保利人的默默付出,维持着每个家庭的正常运转。


  40000步,30公里,很多保利人每天都要走近一个马拉松的路程。这背后是保利人为业主真诚服务的初心,以及属于央企的担当与责任。

  

9道标准“工序”健全严格的防疫体系

  在沪34个社区,保利物业以室内、室外为工作区域划分,划定1个管理中心及物流、保洁、安防等5大组,通过消杀、物资配送、核酸检测等9大防疫工序,形成一套坚固严谨的防疫服务体系。

  社区内,保利工作人员每日对园区环境、公共设施进行全面消杀。其中,园区内业主动线区域消杀不少于每日两次,对单元大厅、楼道、电梯相对密闭环境做重点消杀,对重点单元增加消杀频次。


  社区内外,城市之中,保利人奉献自己的力量,呈现一幅幅温暖人心的抗疫群像。

  无数条感谢与鼓励 一场抗疫的“双向奔赴”

  “非常感谢保利张娟女士的热心、细致和周到,家母叮嘱一定要好好感谢。”

  在保利物业员工为独居老人争取到一份蔬菜物资后,身处外地的业主,发来数百字言辞恳切的感谢信。

  每天,业主群里总有上百条问候及感谢的短信;每天,都有业主自发赠送防护服、食品等物资。保利人在封控期间为业主提供面面俱到、专业高效的服务,也收获了业主的肯定与赞扬。


  “看了心里暖暖的,这也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巨大动力”。保利物业员工如是说。

  听着一声声温暖的话语回荡在楼道,被需要、被信赖,同时也被温暖、被感动着,一切的疲劳瞬时烟消云散。

  

保国利民内化于心 时刻牢记央企责任担当

  一份份蔬菜、一箱箱物资、一队队援沪医疗队人员……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援陆续抵达上海,与2500万上海市民共同守“沪”。这个特别的春天,人人守“沪”,齐心抗疫,向春而行。

  正如中国保利集团在《致驻沪保利员工的一封信》中所说:“无论是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还是集中隔离、居家办公同时仍恪尽职守的工作者,你们都是‘保国利民’初心使命的真正践行者!”

  无数个关键时刻,无数位仍然坚守岗位的保利人挺身而出,“向上向心向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已然内化,“保国利民”的那份初心不改,用实际行动扛起属于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自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保利发展控股紧扣“保国利民”职责,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集结海内外的力量援驰疫区,冲在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前线。

  2020年初至今,保利物业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力护航社区第一道防线,组织4万余名物业员工,投身1786个项目一线,保障4.65亿平方米,400万客户的生命安全。2021年,保利集团紧急捐款10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救灾,无数保利人冲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

  天气变得温暖起来,上海保利社区里的晚樱也悄然盛开。没有渡不过的难关,没有跨不去的沟壑,让我们共同期待上海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江南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