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资讯 > 正文

租住新时代 上海龙湖冠寓亮出一周年成绩单

来源:新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孜孜     2018-08-06 15:48 | |

  7月11日,克而瑞发布《2018上半年上海租赁测评榜单》,上海龙湖冠寓拓展房源5000间位列规模榜单首位。冠寓品牌在上海落地一周年以来,已开业15家门店,在地产基因的集中式长租公寓中位列前茅。同一天,上海龙湖冠寓获取外滩项目,这是租购并举的时代背景下,继徐汇独乐山后,上海龙湖冠寓在城市更新领域的又一探索,是“空间即服务”理念的深入实践。

  存量博弈时代城市更新成大势所趋

  根据《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7年-2035年)》,“中心城区从拆改留转向留改拆,以保护保留为主,不断拓展保护对象体系,推动城市更新,且更加关注城市功能与空间品质。“在城市边界和人口双限的背景下,存量建筑改造和提升,成为特大城市提升未来发展能级的重要手段,也是房企融入城市历史文化、深耕区域发展的创新之路。

  2018年,龙湖集团提出“空间即服务”(SaaS,Space as a Service)理念,致力于城市空间营造与服务,通过数据化、智能化,做连接人与空间的未来企业。即哪里有“空间”,龙湖的服务就会相应覆盖到哪里,城市更新不仅是对既有空间进行设计更新、功能提升,更是通过导入领先的数据技术和服务内容,赋予空间新的生命力。上海龙湖以长租公寓业务为触手,探索与上海深度融合的路径,为城市升级提供活力。

(龙湖冠寓上海独乐山店公共区域)

  以龙湖冠寓在上海城市更新领域的首个试水项目——独乐山为例,项目地处徐汇区乐山路75-1号,原是徐汇电器厂,1991年电器厂关停后,这栋四层高的老房子和诸多市中心黄金地段不被关注的地方一样,功能混乱,既有超市、仓库,又是个浴场,还是员工宿舍。去年10月,上海龙湖与新徐汇(集团)有限公司合作,邀请明星设计师俞挺操刀,对建筑进行设计改造。“在无山的上海、在乐山路上赋予上海一座山”,围绕此理念冠寓“独乐山”店面世:商业、办公、长租公寓功能区域分层布局,上楼回家,下楼办公、消费。这种生活形态是冠寓倡导的CityHub式生活,也是对上海建设15分钟生活圈的理解和诠释。

  龙湖冠寓上海外滩项目、独乐山项目,和以此为代表的上海龙湖冠寓及其整个存量资产改造策略,都是围绕和城市、客户需求同步发展展开,这或是存量时代的一个新旗帜。

  助力人才高峰工程,连接人与多化租空间

  在当下全国范围内的青年人才储备中,上海也开始抛出橄榄枝。今年3月,上海市人才工作大会上,《上海加快实施人才高峰工程行动方案》出台,其中,“量身定制、一人一策”、“实施高峰人才全权负责制”等政策,引起广泛关注。

  上海龙湖冠寓,亦为上海留住年轻人才助了一把力。为响应上海人才高峰工程,冠寓推出“雏鹰计划”,为2018年高校毕业生们提供诸多租房优惠,冠寓舒适的居住空间、社交氛围,使得青年人才在上海能更好更快地安居。

  当然,龙湖冠寓对上海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提供了一个居住空间,其秉承“CityHub”(城市资源聚落)的品牌理念,也为居住者营造了更轻松美好的生活氛围。

(冠寓公区是年轻人的社交空间)

  据上海龙湖冠寓工作人员介绍,冠寓客户中85、90后占7成以上,租约期基本超过半年。长租公寓的设施、服务、配套更符合年轻人的需求,冠寓的健身房、多功能会议室、会客室等公共设施均是共享的,且免费使用。而对很多女性租户来说,安全性也是她们选择冠寓的重要原因。冠寓社区配备智能门禁系统,密码锁,全天值守全程监控,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居住空间。

  此外,上海龙湖冠寓各项目皆配套了超大的公共活动区域,娱乐、阅读、影音、商业等功能应有尽有,让冠寓成为年轻人的社交空间。以龙湖冠寓上海闵行公园店为例,其宽敞优质的公区被众多同行参观,也被闵行区团委评为“闵行区青年活动中心”。

  “这里有很多可供工作和学习的区域,冠寓还不时举办活动,看电影或者办场PARTY,平时也可以和“冠友”组个局,玩个三国杀或杀人游戏。公寓里创业的人很多,大家从彼此身上也能学到不少东西。”龙湖冠寓上海闵行公园店的一位租客表示,在冠寓租住的年轻人建了一个微信群,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

  “安居乐居”之外,上海龙湖冠寓在运营上,也力求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为租户提供一整套生活闭环服务。除配备公共厨房之外,冠寓不少门店还入驻了半成品式食品品牌“唯一简食”、小型“永辉”神秘商店;“健身盒子”等定制化健身服务平台的入驻,也使得冠寓租客能更好关注身体健康;此外,新能源威马汽车与冠寓的合作,也使得租客出行更加便捷高效。未来,上海龙湖冠寓还将与更多优质品牌合作,在租住社区内做好人与空间的连接。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线设定上,龙湖冠寓不单以价格高低划分产品系列,而是通过服务和产品的创新匹配,切入各细分市场。冠寓推出松果、豆豆和核桃三大产品线,满足不同租住人群的需求。其中,上海是龙湖集团首个冠寓全系列产品全面落地的城市,即将于今年底开业的外滩项目即是核桃系产品、“长租网红”闵行公园店及张江店等不少门店都是松果系列产品、2019年面世的小昆山项目将打造成为豆豆系产品。

  龙湖冠寓在上海市场落地一年来,受到市场广泛欢迎。在城市扩展、人口聚集的时代,年轻的“新上海人”迫切需要归属感,而归属感并不仅是一栋房子所能给予的。由此,冠寓“我家我自在”的理念更显得深入人心。

  龙湖是第一家将长租公寓业务作为自身主航道业务发展的开发商,其提出的“空间即服务”理念也将更多关注于服务和未来的生活方式,这本身就是一种运营上的创新。上海龙湖冠寓一年来的持续发力,在城市更新进程中先行者的身份、连接人与多样化租赁空间的种种创新之举,也将推动上海龙湖网格化布局地产、商业、长租公寓、物业四大主航道业务及养老、产城两个创新业务,开启上海长租公寓发展新篇章。




  [广告]

新民网出于传递楼市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