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资讯 > 正文

公益急救,一起行动!让城市更有温度

来源:新民网房产频道     编辑:陈孜孜     2019-01-09 09:47 | |

   2019年1月6日,上海旭辉与久心医疗于LCM置汇旭辉广场联合举办了AED布防倡议活动,携手迈出了AED急救设备接入城市商业公共空间的全新一步。活动现场,上海旭辉联合久心医疗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医疗专家媒体代表香港置地等联合发声,倡议共同助力AED布防与急救普及,提高院前急救的普及化,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美好生活共享。

  2017年 5月2日下午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一名60岁加拿大籍男子突发倒地,心脏骤停,随后赶到的机场医护人员使用AED电击除颤,后患者心跳呼吸恢复,被送往医院救治。

  2017年6月12日上海地铁世纪大道站,一名20岁男子倒地心脏骤停,众人协力,按照AED的提示,先后除颤2次,配合心肺复苏急救,在急救人员到达时,患者恢复了心跳,随后被送往医院。

  据统计,中国猝死人数每年高达约54万,平均每天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由于心脏骤停多在医院外发生,目前我国的抢救成功率不足1%。随着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提升,心脏骤停这一发病现象的年轻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发病数量日益增涨。针对院外急救与生命防护的体系建设与完善也越来越受重视。

  AED电击除颤一直被公认为是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在院外发生心脏骤停时,若病患身旁有人能及时进行心肺复苏术施救,可将其存活率提升2.2倍;而若能在黄金四分钟内及时使用AED(心脏体外自动除颤仪),则能将存活率大幅度提升11倍。

  此次,上海旭辉携手久心医疗开启AED布防合作,将AED“保命神器”首次接入城市商业公共空间,对于加速提升AED在我国的布防普及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也为搭建更全面完善的社会急救体系做出尝试与努力,为城市安全与生命关怀提供支持与保障。




匠心筑城,大爱筑梦

AED布防普及,为城市更多


  社会的不断发展与提升,对社会急救体系的完善也提出了更高的诉求与要求,如何能更高效的为人们提供安全保障与生命关怀,也成为整个社会共同思考的问题。1月6日,上海旭辉久心医疗的合作开启,正是基于这一思考而做出的行动。

  上海旭辉深耕上海18年,以建筑开发运营与区域价值升级为上海的城市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实现“城市综合运营商”与“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战略目标基础上,进一步尝试去思考与推动建筑空间在使用功能以外,更大的社会公共空间效用,力所能及的发挥一家地产企业在城市公共空间所能提供给社会的更多保障与关怀作用。

久心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建燕

旭辉集团上海区域事业部品牌总监

  此次,上海旭辉携手久心医疗,在其所开发运营的商务、商业项目上布防AED急救设备,同步启动在LCM置汇旭辉广场旭辉海际项目旭辉纯真中心旭辉宝山U天地恒基旭辉中心等项目的AED布防方案,并将在未来与久心医疗持续推动AED设备的普及、急救知识的普及以及急救人员的培训普及。“我们希望能让大众了解AED,认知AED,它不仅是一种急救设备,更是一种急救意识,我们愿与大家一起,为推进AED布防的普及与社会急救体系的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久心医疗总经理孙建燕先生说道。


急救互助,互为守护

AED布防倡议,为美好更多



  活动现场,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姚月琴主任、上海市东方医院刘中民院长、中国心脏起搏电生理专家方祖祥教授、中国急救自媒体先驱张元春等知名专家与行业资深代表也纷纷到场支持这一公益行动。

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姚月琴主任

  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主任姚月琴谈到:“在上海,每10万人拥有的AED不足9台,在补充急救设备的同时,普及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同样是完善整个急救体系的重要一环,只有人人都有救人的技能,人人才都有获救的机会。我们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去提高急救技能与急救意识。” 

上海市东方医院刘中民院长

  而有“中国急救第一人”之称的上海市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也表示:“随着我国心源性猝死人数的增多,建立和完善AED急救网络并向公众普及急救知识已刻不容缓,AED设备的布防普及倡议正是在这项全社会的浩大工程里一次有力的发声与推进。

  是的,社会急救不仅关乎设备,更是一种生命关怀的社会意识与观念。活动现场,上海市红十字事务中心主任姚月琴上海市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一起发起倡议,邀请现场各方代表上台,系上黄丝带,宣读倡议词,在铿锵有力的声音中,我们感受到的是来自社会各方的力量与爱心。上海旭辉与久心医疗此次在城市商业公共空间领域的AED布防尝试,也许只是急救普及公益事业中的一小步,但相信,经过千万人的行动参与与意识汇聚,一定会创造出质的飞跃。  

倡议宣导


城市公共空间AED布防倡议词

  生命至上,急救先行!急救,就是在和时间赛跑。人人为急救,急救为人人。推进城市公共空间AED布防与急救普及,关系你,我,他。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倡议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为城市公共空间AED布防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急救知识推广多做一份贡献;提高院前急救的普及化,急救互助,互为守护,让城市更有温度,共享美好生活。

 中国心脏起搏电生理知名专家方祖祥

急救证颁发







新民网出于传递楼市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