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资讯 > 正文

上海房江湖服务至上 生态共建 合作共赢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1-04-29 13:13 | |

  4月27日上午,To Q 品质驱动 聚势赋能—上海房江湖&空白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第一季度荣誉典礼顺利召开。居住服务领域的众多重量级嘉宾及上海房江湖合作商家、主流媒体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政策调控下市场竞争格局、绿色售楼处服务的内在逻辑以及上海房江湖To Q计划的最新进展等。会上,上海房江湖与空白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发布智行计划,同时对一季度在线上化、锐意突破、业绩认购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合作商家进行了表彰。


赋能成长 共生共赢

上海链家新房总经理 徐向东

  会上,上海链家新房总经理徐向东表示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上海链家新房推出百盘计划,聚焦资源能力,与开发商携手承诺对客户好、对渠道好,为合作商家提供更多资源,守护经纪人安心作业。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效率,链家将科技与经纪人作业场景应用相融合,推出VR售楼部,在减少客户交通成本、时间成本的基础上,提高其筛选适合楼盘的效率。同时,在人、物、服务品质三角模型中,徐向东强调软硬实力归根结底靠人的实力。一方面,依托链家人才库优势,广开除同业人员之外的招聘通路,双向交叉匹配,高效助力房江湖人才招聘,夯实人才基础;另一方面,通过星火计划和智行计划等构建培训体系,助力行业立体的人才建设,加速人店成长,从业务能力到消费者服务品质循环赋能。在合作商家品牌服务建设方面,着眼“品质、效率、规模”三个维度,房江湖提供多种产品,全方位助力合作商家以品质提升效率,推动规模发展,共同打造一个生态更加健康的平台。


庞大的市场 重构的渠道

空白创始人 杨现领博士

  新政调控下的市场,核心竞争格局是怎样的?空白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博士通过对比国内外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数据分析,指出未来几年新房市场的交易量会加速上升,但市场也会更加动荡。上海市场的下行周期一般持续一年,抓住时间窗口,找到稳定的收入来源才能穿透波动的市场周期。

  当下有几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窗口,第一个就是抓住新房渠道分销的红利。对比上海新房市场和环沪新房市场,各5000亿的交易额说明环沪是一个正在快速上升、有极大规模的市场。当上海进入市场下行周期时,与周边市场产生良性互动,发挥环沪市场的力量将带来更多机遇。

  新房交易的本质其实是时机的生意,成交效率取决于客户需求急迫度、价格折扣的管理、经纪人专业度、收佣确定性等短时间完成。聚焦项目将大幅提升成交效率。通过调研千万业绩门店,数据显示同时拥有存量房、增量房和租赁多元收入的门店将更能对抗市场波动风险。二手成交业主再购买新房的比例达40%,租赁客户条件成熟迂回置业,购买新房也有相当高的比例,在未来的市场竞争里,能满足更多客户需求,高效深度联动,拥有丰富收入结构的门店将在最好的时代,最大的市场,成就最好的自己。


战略签约 合作共赢

上海房江湖&空白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

图右:空白研究院院长杨现领博士

图左:上海房江湖总经理苏鸿飞

  为更好地赋能合作商家,打造更好的品质服务,上海房江湖与空白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空白研究院作为大居住领域的知识型平台,拥有关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众多研究成果,上海房江湖与空白研究院联合打造开发“智行计划”,将从市场趋势、科学规划、业务提效等方面为合作商家管理者量身定制课程,帮助管理者更客观、理性地认识市场,梳理企业作业与管理系统,运用科学管理方法论实现效率提升与成本优化。首期智行计划课程将于5月24日至27日开展。


ToQ计划 品质守护

上海房江湖总经理苏鸿飞

  过去两年,上海房江湖实现了规模与效率的双增长。从业绩曲线来看,内部判断平台基本具备规模的能力,在品质驱动效率,效率带来规模,规模反哺品质的经营逻辑下,2021年,平台将搭载“To Q”计划,在品质上投入更多精力。对比2020年四季度运营数据,平台合作商家增长至5927家,头部化的趋势相对明显。累计垫佣23亿,累计赔付668万,投诉处理时效提升至平均10.8小时。21年一季度数据有一定增长,但放观上海乃至全国,无论在金融、教育还是房地产领域,各种新政策频繁出台,所有人要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准备。

  围绕To Q计划,在T-training 培训赋能方面,平台启动针对合作商家新人培训的星火计划。一季度,已覆盖155名新人,培训时长5890小时,培训满意度99.5%。同时,平台与空白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为合作商家管理者定制专属课程,解码经营之道,重构市场生态。

  在To Q计划O-online线上化方面,平台将首先为35家合作商家带来优质流量,打破获客壁垒,预计后期达成全区域覆盖,提供更精准、智能的分发。同时,房江湖APP成功接入鹊桥系统,对接开发商报备系统,用科技让合作商家感知更高效安心的服务。

  To Q计划中,Q-quality品质是服务重中之重,一季度,平台对496家合作商家,546名经纪人展开满意度试点调研,合作满意度93.6%。调研数字背后,合作商家反馈了关于信息响应,结佣时效等行业痛点。上海房江湖敢承诺、敢兑现,欢迎所有的伙伴监督反馈,平台也将在二季度,展开针对上海全域,1200人次的单月线上调研,300人次的单月线下面访,力求获取合作商家最真实的反馈,以提升平台品质,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品质更迭。


服务至上 生态共建

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长、链家COO王拥群博士

  会议最后,上海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会长、链家COO王拥群博士透过上海链家的数据反馈,目前上海市场的消费者有较长的判断期和市场消化期,长期市场很美好,但短期来看,现在市场下行还远未触底,下行周期将会持续一年左右。修炼内功,重视环沪市场将显得尤为重要。上海链家推出响叮当服务,不收租客佣金的核心在于帮助经纪人通过服务链接客户,倒逼组织真正实现品质循环。

  上海房江湖通过两年多发展形成一定规模,本质上是由于合作商家对上海链家、上海房江湖的信任,唯有信任不可辜负,在平台成长的过程中,要通过建设更公正透明的评价机制,真正落地服务承诺。只有务实的将服务做透、做好,不断改进迭代,才能经得起各种纷繁的变化,真正形成平台生命力。此外,王博士表示绿色生态的打造非常难,但也非常重要。链家率先推行绿色售楼处服务,希望平台更多合作商家一起加入,帮助经纪人更踏实、阳光地服务消费者,赢得消费者尊重和行业尊严。生态共建,行业共享。


共赢共享 引领未来

  会上,上海房江湖也表彰了2021年一季度在线上化、锐意突破、业绩认购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合作商家,感谢他们对上海房江湖一如既往的信任、支持和帮助。上海房江湖也将继续围绕“To Q”计划,品质驱动,聚势赋能,与合作商家共赢共享,引领未来。

表彰获奖公司

获奖公司代表分享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