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资讯 > 正文

共话未来海派生活,徐家汇城市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1-06-07 12:16 | |

  城市更新开启了上海的内涵增长时代,徐家汇CAZ中央活动区成为了其中的示范新标杆,全面升级迈向新高度。

  2021年6月3日,由恒盛地产和澎湃新闻联合举办的“海派之源徐家汇,峯领上海新中心”澎湃城市发展论坛,在阳光滨江中心盛大开启,吸引了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丁向阳,澎湃新闻地产主编顾炳祥,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天纲,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曾刚,上海博物馆馆员、作家张经纬等知名企业家、媒体人、文化名流、专家学者到场,同时与会的还有二十余家沪上主流媒体,共同进行了一场有关城市顶尖生活场域的探讨和畅想。

  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丁向阳现场致辞

  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丁向阳在座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开场致辞,他表示,徐家汇长期以来一直承担着上海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领头羊角色,也是海派文化的源头。如今,在上海冲刺2035全球卓越城市的重要时刻,再一次扛起先锋的大旗,晋级2035CAZ中央活动区,以400年的文化底蕴“反哺”城市更新,成为上海迈入全球卓越城市的重要一环。而恒盛地产一直致力于成为城市的建造者与推动者,十余载来深耕上海,以匠心筑就经典,从皇家花园到尚海湾,均以城市标杆作品标准倾力打造。最新产品尚峯汇,站位徐家汇,与万体馆(徐汇体育公园)相依相望,让我们共同期待最后的呈现。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天纲讲述城市发展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天纲从历史文化到城市更新,畅述徐家汇的传承、更新与发展,他表示,徐家汇最大的特征和标签就是文化,百余年来,随着西学东渐,大量宗教、教育、文化、慈善机构在徐家汇地区创办,形成了中国最早最具规模的文化特区和文化园区,也是中国近代思想学术和文化的策源地之一,四个世纪风华,尽汇上海徐家汇。

  圆桌论坛精彩讨论

  随后,几位嘉宾进行了一场有深度有趣味的圆桌论坛,活动以城市历史学者、规划者、作家、建造者等多视角深入解读徐家汇,解读这片土地。从徐家汇的历史人文到商业生活,从城市精神到区域价值,来自不同社会文化背景的声音此起彼伏,与在场媒体时时联动,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

  “城市更新”已经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正在不断影响未来城市发展格局,上海以“卓越的全球城市”作为远景目标,近年也在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孕育和策源了海派文化的徐家汇,历来人文集聚,史迹荟萃、商贸繁荣,在上海2035规划中被划为CAZ中央活动区。从商业副中心到中央活动区,意味着徐家汇未来的经济承载体量将再上一个等级。规划中,徐家汇将以建设“国际商务商业核心区”为基本目标,将城市空间内涵向商业商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等领域拓展,形成商务环境高效、消费环境舒适、创新环境活跃、人文环境独特、生活环境宜人的全球卓越城市的核心功能承载区。而昔日城市荣耀的记忆,亦正将生长为一暮暮五光十色的顶尖都市生活画卷,徐家汇地区将积极推进徐家汇中心和徐家汇体育公园两大核心增长极的更新和建设,打造“百亿徐家汇”和“世界级商圈”,迈向全新的生活高度,使得徐家汇成为上海独一无二的与外滩、陆家嘴并驾齐驱的城市名片。

  在宏大叙事的铺陈下,这里四处鸣奏着整座城市最强的发展音符。巨资投入的地标综合体徐家汇中心项目正逐步掀开面纱;徐家汇空中连廊一期已经向公众开放,二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内开工;多个商场重新装修或重建,面貌焕然一新;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民广为熟知的万体馆,正在改造成徐汇体育公园项目,将成为首屈一指的体育综合体地标和城市更新的特色样板区。

尚峯汇项目效果图

  恒盛地产,深耕上海20年,始终以“筑,极致人生”的理念,审视徐汇这片土地。恒盛地产倾力打造的最高等级城市封面作品恒盛尚峯汇就位于此处,得土地于徐家汇,还上海以标杆,恒盛必将以百分的投入,打造全新经典的建筑。以未来生活理想为核心驱动,集萃商业、文化、艺术、体育等多元要素,为时代峰层人士塑造奢华圈层社交平台,构建家族专属的全球行政商务舱,既是海派文化的传承和续写,亦代表着时代与上海的精神价值。

  正如恒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丁向阳所说,恒盛尚峯汇作为恒盛地产深耕徐汇的收官之作,紧紧把握了时代发展的脉搏,将为徐家汇这块难以估量的上海价值高地留下最美的风景。

  (转自澎湃新闻)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