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民网房产频道 > 资讯 > 正文

橙捷与上体运动科学学院共建实习基地助力中国少儿健康

来源:新民网资讯     编辑:陈孜孜     2021-07-12 16:44 | |

  7月9日,SENSOPED橙捷健康与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媒体发布会在SENSOPED泸定路旗舰店隆重召开,众多专家学者、行业大V、品牌大使与主流媒体云集到场。宝贝们在SENSOPED专业矫形师的带领下进行了细致的足部检测体验并获得了一份专属的数据报告。

  在专业的足部检测体验后,本次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序幕,SENSOPED品牌创办人赵璟明董事长与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莉莉,共同为SENSOPED作为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当前,中国学龄儿童足部健康问题发生率较高,扁平足症状普遍,须早发现早介入早矫正,避免引发更严重的健康问题,如脊柱侧弯、X型腿、下肢关节问题、高低肩……等。

  大会伊始,赵璟明董事长上台演讲,指出SENSOPED作为儿童足部亚健康专家,致力于向社会各界贯彻足部健康管理理念,以数字化生物力学订制鞋垫,运用科学算法解决足部问题,助力中国青少儿健康体态从立足开始。

  在赵璟明董事长理念解读后,为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足部检测的各个环节,SENSOPED健康技术总监肖青霞现场分享了定制鞋垫的全流程:通过“测量、评估、建模、制造”四步操作,综合运用足部数字扫描技术、科学矫正算法、数控3D制造技术,为儿童、成人、足部问题患者提供个性化定制鞋垫。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之一,SENSOPED正式官宣今后将与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韩甲教授团队进行友好合作。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拥有强大的学术研究团队,对运动人体科学有着多年的实验研究经验。此次双方合作将共同研发改善中国儿童健康体态的运动课程。

  不仅如此,SENSOPED成为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的实习实践基地后,将进一步融合康复医学与运动医学理念,深化对足部健康的研究,对儿童、中老年等不同人群的健康选鞋、穿鞋展开系统性的探索与理念普及。

  同时,SENSOPED也将为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的优秀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更多专业人才,所设立的“实习实践基地”有望成为业内领军人才的“始发站”,为足部健康及运动康复领域输送更多优质资源。在此背景下,企业有了稳定的实习学生,学院拓展了教学内容,同时又能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SENSOPED与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的携手合作必将创造企业、学校、学生的三方共赢。

  在大会沙龙环节,上海体育学院运动科学学院韩甲教授现场分享了足底健康的重要性。韩甲教授是生物医学工程(同济大学)、物理治疗(堪培拉大学)双硕士,健康科学哲学(堪培拉大学)博士,现为澳大利亚注册物理治疗师,主要从事神经肌肉与肌肉骨骼物理治疗及运动机能障碍的神经机制研究,足部是人体主要的承重部位,是一切运动的发动机,足的健康最基本的是要有好的足弓足型,足弓不健康将会影响足部的支撑与平衡功能,使足部以上的骨骼系统出现对线不良,力线不正,从而导致膝、髋、骨盆、脊柱椎体等各部位出现问题。

  一番通俗易懂的足部健康解读引发了现场热烈反响,“小朋友需要从几岁开始进行足部检测和矫正呢?”“ 成年人如果有足部问题(扁平足、拇外翻),还有治愈或矫形成功的可能?”“足部矫形对于体态的重要性,能否靠鞋垫或是一些人工干预,让自己与孩子的体态,达到像是国外模特一样,笔直的腿型、走路挺拔呢?”一位行业大V宝妈以及媒体大咖在互动环节时就此提出疑问。

  “足部健康预防越早越好,因为我们人体的足部是唯一与地面长期接触的器官,什么时候干预都不晚,当然从小开始效果越明显!”韩教授笑着说道“目前,国内对足部健康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深圳有部分学校已经开始把足部健康课程跟体育课程结合,相信足部健康会得到社会更多的重视!”

  此外,韩教授指出:足部形体跟运动有很大的关系,好的足部呵护对小孩运动有很大的保护作用,还有就是足部干预预防跟小孩形体健美有很大关系!

  为了让现场观众充分理解鞋垫对足部发育的重要性,SENSOPED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蔡宗远,分享了鞋垫的生物力学机制。

  “生物矫形力学鞋垫就是根据每个人受力的特点,在不同的位置使用不同的材质和厚度,做成定制化的足垫”,蔡老师表示“这种足垫一方面可以给足部正确的支撑,重新分布足底压力,矫正行走时的生物力线;另一方面,也通过调整身体的本体感觉,让人恢复正确的运动姿态。”

  足部健康管理是一个长期逐步改善的过程,SENSOPED面向儿童人群,积极建立全方位的足部与步态矫形解决方案,不仅以被动干预的方式提供定制鞋垫,更联合上海体育学院研发运动训练课程、引进美国最潮IP课程Generation POUND进行主动干预,以欢快轻松的音乐节奏搭配专业科学的训练动作,刺激脑电波频率的改变、改善大脑血液流动,从而增强注意力,建立快乐的氛围,以更细致、更全面的方式为孩子带来体态健康。

  为了让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足部健康管理的乐趣,特约课程教练、POUND Tour Crew全球推广大使Wilson Chen,现场带领小朋友们体验SENSOPED自研课程与POUND少儿鼓棒有氧课程。

  此次发布会引发了现场对足部健康的广泛关注,未来,SENSOPED将逐步探索更多足部健康解决方案,以多元化的产品与训练课程,展开肌肉与体能的合体训练,用专业伴随孩子一路成长。守护健康,从立足开始!






新民网出于传递资讯的目的刊登此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